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门口发现这个细节赶紧打110!长沙多个小区被小偷盯上“扫楼”
门口发现这个细节赶紧打110!长沙多个小区被小偷盯上“扫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06 点击:

又到了年底

入室盗窃偶有发生

- 1 -

长沙东塘金科园小区

小偷撬锁被业主抓到落荒而逃

民警迅速控制嫌犯

老旧小区尤其要警惕

最近,长沙东塘金科园小区一则小偷撬锁入室盗窃,偶遇业主落荒而逃的视频,在长沙的各大业主群刷屏,事发后,民警迅速出动,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 一名身穿黑衣、面戴口罩、体型微胖的男子,徘徊在居民楼楼栋单元的楼梯里,一直在站着,似乎是在观望、等待,准备上楼,但速度很慢,在这里徘徊观察。 

监控显示,12月2日下午2点多,这名黑衣男子来到长沙劳动路附近的金科园小区的一居民楼内。来回徘徊,似乎是在观察即将入室盗窃的房屋内是否有人。不过此时,他似乎并不知道自己已被监控拍下。

随后,他走上一层楼

当他再次下来时

双手已经戴上了一副白手套

可以看到

男子撬锁显得十分娴熟

不到30秒

防盗门就被打开了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一幕

让他始料未及

在撬锁开门的一瞬间

没想到业主正站在门后

两人四目相对片刻

双方都反应了过来

随后,小偷立即落荒而逃

而业主也跟着追了出去

记者从长沙金科园社区了解到

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虽然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但小区居民也提出了他们的担忧。据了解,金科园是一个老旧小区,很多房屋阳台也并未安装防盗网,房屋的防盗设计方面,难免有所欠缺。不过被撬的业主家安装的是防盗门锁,也在不到30秒钟的时间,就被嫌疑人打开。

对此,记者从金科园社区以及小区物业了解到,目前也将加大巡逻,增设门禁等相关举措,防范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 2 -

长沙保利花园口罩男“扫楼”

夫妻半夜醒来男子正在“摸包”

无独有偶。家住长沙天心区保利花园10栋的王女士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幸亏她及时发现,家里并没有任何损失。

消息在业主群传遍以后,大家纷纷查看自己家的监控视频,发现最近几天有两名陌生男子多次深夜出现在小区,逐层逐户查看情况,行迹极其可疑。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女士家用的是指纹锁。事后,她也检查了家里的门锁,发现小偷是使用了工具撬门进屋的。

- 3 -

30秒防盗门被撬开

如何防范未然?

提醒可更换C级锁

小偷到底是如何进门?

年底又该怎么防盗呢?

对此,省锁业协会提醒

市民朋友可以选择将家中防盗门

更换更高级别的锁芯

防盗指南赶紧查收!

↓↓↓

- 1 -

对照下图看看

你家门锁是哪种?

- 2 -

家中防盗

还需要注意什么?

- 3 -

这些实用小技巧

你需要知道

1.在门内打开反锁保险

一般的门锁里面都有这个反锁保险,拧上它后,从外面用钥匙是打不开的。所以,如果人在家的话要记得拧上反锁保险。

2.回到家后钥匙插在门内侧

不要把钥匙拔出来,这样即使小偷有万能钥匙,里面的钥匙卡死了锁芯,外面的钥匙就不能扭动了,门是怎么也打不开的。

3.安装插销或者防盗链

这个物理防盗效果很明显,即使被小偷打开了门,里面也还有保障,除非是用工具撬开,那也只要有人在家就能发现端倪。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