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孤寡老人遇车祸身亡 同胞姐弟起诉索赔获支持
孤寡老人遇车祸身亡 同胞姐弟起诉索赔获支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2-19 点击:

  12月19日,汉寿县人民法院通报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件,孤寡老人姐弟起诉肇事车主和其投保的保险公司,获赔16万余元。

  今年8月9日上午,蔡某驾驶一辆出租车,与骑自行车的武某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武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经公安机关认定,武某、蔡某对此次事故负同等责任。

  死者武某是一位年近七十的孤寡老人,父母早已双亡,本人没有妻子和子女,父母所生兄弟姐妹中还有一位姐姐和一位弟弟健在。在处理完武某的丧事后,武某姐弟以第二顺位继承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肇事车主蔡某和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民的生命权受法律保护。死者无第一顺位继承人,那么其第二顺位继承人有权作为原告提起诉讼。原告亲属因交通事故死亡,给原告造成了损失,赔偿义务人理应予以赔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