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赏花闻香品果 一座龙湖园林装下四季美好
赏花闻香品果 一座龙湖园林装下四季美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7 点击:

  步入龙湖园林,驻足感受自然里的纯粹时光,这里的秘密在于龙湖园林中任一种植物,都不是随意而为,而是园林景观设计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用心搭配做出的植物组合,哪怕是一株花也要几经甄选,种植有序。

  园区景观升级为“五维景观”——生态、健康、交融、人文以及精筑,每一个纬度下面包含了对未来人居的考虑。在这里,园林不只是用来欣赏的花园,更是承载生活的场所。

  归家途中一路风景,“所见即所得”即是龙湖对于“精筑更多美好”的最佳诠释。

璟宸原著交付实景图

  每一棵苗木,是可持续生长的家园记忆

  从重庆、成都、西安,到北京、杭州……龙湖凭借一个又一个优秀项目,赢得 “园林大师”美誉。园林,是龙湖地产“看得见”的一张名片。

  在长沙的璟宸原著,项目依谷山而建,“借景”便顺理成章,茂密的树木将住所与外界隔绝开来,顺着缓坡小径上行,泉水如从山涧顺流而下,开门即可感受到自然与诗意。

璟宸原著交付实景图

  在春江天玺,儿童游乐场旁边需要配套种植一棵树,希望它有着高高的分枝,不压抑孩子们的活动空间,夏日能为嬉戏的孩童遮阴,冬日又有温暖的阳光错落地洒下来。于是景观设计师便去找寻树干大、落叶、分枝不低的树种,最终确定树种,再去各个苗圃搜寻比对植株形态,终于确定了一棵朴树。你以为这棵树能就此种上去了?不行!还需要经过设计团队“360°景观定位”,依据不同的场地,寻找合适的角度去进行种植、养护。

  于是,儿童游乐场地旁边多出了一棵树,在这里成长的孩子们的童年却多了一丝清凉,一份温暖。

春江天玺体验区实景图

  诸如此类细小的调整,是龙湖的业主们所能见到的美好,也正是日常生活的需要,所以,未来会有更多龙湖自建的小区儿童游乐场,都将配套种植形态高大的落叶乔木。

  在天宸原著,园林之美又有着不一样的演绎。樱花林、桂花林、柚子道,各色景观小径,搭配不同的植被,四季交替轮换,花叶果随季节更迭,在应季景色的浸染中,深度诠释“离尘不离城”的人居梦想。

天宸原著交付实景图

  “传统的园林设计注重观赏效果,但是龙湖升级的园林设计标准,还注重闻、看、听、触、感五种感受,由浅入深。譬如樱花,虽然花期短,但是春天开起来特别绚烂,让人有记忆点;而桂花,一到秋天花香满园,一些业主还会采摘下来做成桂花膏、桂花蜜,虽然普通,但是亲切,给人以满满的幸福感;柚子树则是冲着它的果子来种植的,秋冬季节,当大多数花叶凋零,柚子却慢慢成熟了,这时物业会把果实采摘下来分赠给业主,让大家品尝到自家庭院结出来的甜蜜,切身地感受到季节的美好。”长沙龙湖景观中心负责人王聪说。

  有品质感景观不是停留在表面的美丽,而是真正从人的需求出发,围绕人的尺度、人的行为而展开的设计,为生活而设计。

  龙湖的园林,仅仅是在植物的选择方面,就有几大基础的原则:一是植物的品种,二是不同的植物所组合形成的不同的空间体验,第三是所有的植物在园区里边不同季节所呈现出来的感受。

  “植物,对于一个家园来说,是可持续、可生长的记忆。”王聪说,可能很多年以后,人们对于小区的道路铺设方式不会有印象,但是却记得秋日阳光下馥郁的桂花香,记得某一年跟家人分享的清甜的柚子味。

  一座园林,装下全家人的幸福生活

  一栋房子若要成为人居典范,必须从建筑之初便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而“龙湖式的交付”,除了把脉城市人居需求的每一次细微变化,匠心打造环境与空间,更在于一丝不苟地坚持落地。

  天宸原著的园林工程历时1年多,设计团队10余次反复修改规则、上百次调整细节、几十张手稿图的反复作业,不断地推翻,不断地重来。

  为了将图纸上的“园林中轴线”原汁原味地落地,团队多次追加成本,在业主们回家的主道边营造出叠瀑、纯铜吉祥鹿、宫廷式地灯等元素丰富的小景。

  叠瀑的营造融合了园林和水景,增强了景观的灵动和丰富性;小动物的雕像,令大自然的景观更加具象化,也令整个园林变得更加生动和有趣味;宫廷式的路灯不仅增强了归家的仪式感和尊崇感,更带给晚归的人以安全和温暖。

  从叠瀑的高度、级数,到地灯材质、颜色、寸尺修改;从图纸到打样,再到模型的反复推敲、修改……一条回归家步道,历经无数次细节的调整,最终实现了比图纸预期更美好的实景效果。

天宸原著交付实景图

  “回家,就是一场穿越花园的旅行。”王聪说,龙湖在湖南落地的每一个项目的园林设计,每一株植物的运用,皆是“量身定做”,针对不同地块、不同先天自然条件、不同的客群需求,每一个项目都独一无二。

  2020年,龙湖在常德交付的双珑原著,以一座全龄互动园林,为不同年龄的业主构筑起龙湖式美好生活场景。在项目的示范区,叠水、凉亭等中式意境的场景备受认可,落实到大区实景,是否能做得一般精致无二?

  景观团队为了实现“所见即所得”,首先通过客群调研,区分出哪些元素需要在大区保留,哪些需要去掉;其次,真正落实到大区的园林建设时,将客户偏好的元素因地制宜地进行呈现,不仅力争做到原汁原味,在细节的打造上更加丰富、细腻。

双珑原著交付实景图

  “大区的空间尺度更开阔,譬如叠水的高度、级数,就可以进行放大,将自然叠水与人工叠水的元素进行融合,从而呈现得更加天然。”王聪说,龙湖所有的园林项目,在敲定设计方案之后,都会提前挑选植被,提前养护,力争将“绿意盎然”的状态呈现给业主们。

  一些客户满意度高的示范区,如春江天玺项目,直接将示范区予以保留,成为即将呈现的大区整体园林效果的一部分,“所见即所得”。

  龙湖的景观设计团队共有7人,他们不仅承担了园林设计,还承担了施工一体化的工作,如果没有对于园林建造的热忱与初心,很难长期坚持较高强度的工作。“不是去做我们想要的,而是寻找客户们适合的、想要的园林效果。”王聪说,业主的认可才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也是龙湖景观设计团队快乐工作的源泉。

  “看得见”的是诗情画意的园林之美,“看不见”的是背后的用心与坚持。

  好作品始得起时间的检验,精筑细节的龙湖产品,成为专业奖项的“常胜军”:长沙龙湖湘风原著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长沙龙湖璟宸原著三期C区景观工程荣获第十届园冶杯专业奖金奖;龙湖碧桂园天宸原著项目获评2019年长沙市示范工地;常德龙湖双珑原著项目获评一星级设计标识。

  品质硬核的龙湖系产品,成为众多购房者眼里的信赖之选。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