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彩鹮惊现湘潭 摄影爱好者定格精彩
彩鹮惊现湘潭 摄影爱好者定格精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4 点击:

《都市日记》上周报道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彩鹮现身雨湖区长城乡某处,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跟拍,相关部门为此也制定了保护措施。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这只彩鹮在雨湖区一池塘中栖息近二十天,面对摄像爱好者们的“长枪短炮”,小家伙一点都不怕生,悠闲地啄食,似乎打算这里过冬了。


摄影爱好者 蔡和:我一号来了,三号来了,今天四号又来了。(你怎么知道这个消息呢?)这个消息我们在(微信)鸟群中知道的。反应很快,这只鸟是稀有动物,我们这些摄影爱好者就越追逐。


为了不惊扰到彩鹮栖息,湘潭生态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在周边设置文明观鸟的提示牌,当地乡政府每天也派人进行巡查。


雨湖区长城乡工作人员 王强:拍鸟爱好者越来越多,我们长城乡政府积极维护好现场秩序,每天安排人员巡逻,确保安全,文明观鸟。然后,后期我们长城乡政府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的维护,为彩鹮创造良好的栖息环境。


点击下方查看视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彩鹮属于濒临绝迹鸟类,这是首次在湘潭出现,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我市自然环境越来越好。近年来,市林业局与园林、环保协会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的爱鸟护鸟行动,广大民众的护鸟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图片

和平公园管理处副主任 刘浩:我们会给(受伤鸟类)用络合碘、云南白药进行处理(伤口)。如果说它的一些身体机能衰竭,我们会适当的给它进行一些保温的措施,然后根据每一种鸟类一些生活的习性,提供不同的饵料,达到放生的条件之后,我们才会对这些受伤恢复的鸟类进行放生。


图片

图片

和平公园每年救助各种野生鸟类20多只,大部分都是国家级保护鸟类,动物园内喂养的鸟类达到24个品种,实现鸟与人的和谐相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