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张家界一男子跪求“妻子”复合遭拒 持刀连捅几十刀
张家界一男子跪求“妻子”复合遭拒 持刀连捅几十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08 点击:

男子苦苦求复合,求“妻子”跟他回家

甚至当街跪了下来

而女方态度坚决不肯

谁也没料到,男子瞬间翻脸 

竟掏出藏在身上的刀,朝女方捅去

等受害女子倒在地上

男子还拿刀继续捅……


图片


2020年4月30日,这样一幕发生在张家界市,案发后没多久,男子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因感情纠纷引发的故意杀人案 ,万幸的是,受害的女子及时送医获救。


图片

求复合不成,藏刀捅人

图片


李强和小茜都是张家界人,2014年,两人在网上认识,此后开始同居,以夫妻名义生活,四年后,还生下孩子。两人相处前几年,虽然偶有争执,但感情很好。到了近两年,两人开始经常争吵,都怀疑对方对自己不专一。


2020年4月28日,两人又大吵一架,小茜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两天后,情绪激动的李强找到小茜的姐姐小楠要人,而他们都没能联系上小茜。李强在小楠家里大闹,放言:“大不了几条命!”


随后,李强和小楠一路打听,找到了小茜打工的茶馆,三人相约到茶馆对面的河堤上好好说话。


小茜认为

李强总打她,对自己不好,不愿意跟李强回家。

就算小茜跟别的男人在一起过,他也不在意,只要小茜能跟他回家。说着说着,李强跪了下来,引来不少路人侧目。

李强则称


而小茜态度坚决,不肯跟他走

李强拉着她不放,两人拉扯起来

李强情绪越来越激动

小楠在一旁劝说没劝住

她察觉不对,打电话报警

而这时

李强突然从衣服里掏出一把刀

一手勾住小茜的脖子 

一手拿刀捅小茜的肚子


图片


小楠吓懵了

大喊:“杀人啦!杀人啦!”

有路人看了过来 

但李强仍没有收手

甚至在小茜脸朝地倒下后

还在她后背、颈部捅了几刀……


图片


眼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李强马上跑了,民警和救护车很快赶到,还好救治及时,失血休克的小茜在昏迷几天后醒了过来。


而李强逃跑了拦下一台出租车,在车上接了几个电话后,在家人的劝说下,让出租车去了当地派出所,主动投案自首。


李强的朋友事后告诉民警,在事发前,李强曾扬言要让妻子一家付出代价。李强邻居称,他平时脾气火爆,为人固执,曾经因为孩子喂牛奶的问题半夜闹起来。小茜离家出走后,李强还去当地派出所要求调监控,被民警拒绝后,气冲冲走了。


事发后,小茜在医院住了二十多天,李强的家人主动支付了五万多元医疗费用。小茜的损伤评定为轻伤一级。


图片

故意杀人还是故意伤害?

图片


法院审理后认为

图片
,


李强持刀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庭审中,李强一方提出他不具有故意杀人的故意,应构成故意伤害罪。法院认为,如果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他人死亡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实施了杀人行为,造成死亡结果的,应按故意杀人罪定罪;未造成死亡结果的,按照故意杀人罪的未遂犯进行处罚。即使没有造成死亡结果,也应当认定故意杀人罪。本案中,李强因感情纠纷而心生怨恨,在案发当日,李强向他人表示出杀人的想法,并准备了刀随身携带,多次捅刺小茜的要害部位,在小茜倒地后仍继续捅刺,造成小茜失血性休克等13处损伤,可见李强在作案时对被害人死亡结果持希望或放任态度,其行为应构成故意杀人罪。


据此

法院判决李强犯故意杀人罪

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同时

赔偿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小茜

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

误工费、交通费共计1万多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