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25家医院可进行核酸检测 最快4小时出结果
株洲25家医院可进行核酸检测 最快4小时出结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春节临近,受目前疫情形势影响,不少地区要求跨区域流动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记者从株洲市卫健委了解到,目前株洲可进行核酸检测的医疗卫生机构达到25家,可以保证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


图片

01
不需要预约,现场登记后即可采样




昨日,在市三三一医院,核酸检测采样点正有序开展工作。

“受目前疫情形势影响,不少地区要求跨区域流动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所以最近来检测者明显增多,现在一天最多检测两百人。”市三三一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童自发说。

目前,个人进行核酸检测不需要预约,从外地回株的人想做核酸检测,可以先到医院预检分诊进行实名登记,填写相关信息,再到采样点采样。

记者注意到,为避免交叉感染,医院的核酸检测的采样点单独占有一块区域。


02
全市共有25家,最快4小时出结果




按照相关操作要求,样本采集首选鼻咽拭子。采集一次样本后多久能出结果?

记者目前掌握到的情况是,医务人员会身着防护服,依次采集每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者的鼻咽拭子样本,平均每人耗时约2分钟。

医院都是分批对样本进行检测,一般上午、下午各一批。

但对于一些重点人群,按要求4小时内出结果;普通民众,上午检测,下午出结果;下午4点后做检测,次日上午能出结果。

目前,我市部分医院已开始增设快检设备,检测速度将进一步提升。

关于核酸检测的费用,无论市区医院还是县级医院,目前执行物价局核定的标准,具体价格请咨询各医院。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目前株洲市共有25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03
可上线查询检测结果




记者了解到,株洲人或来株洲须做核酸检测的人群,现在可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手机一键取报告,不用再跑核酸检测机构打印纸质报告了。

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首页上就会显示“核酸检测机构”和“核酸检测证明”。

在所选机构做完检测后,其数据结果就会上传至“核酸检测证明”内,输入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方便快捷。



株洲的核酸检测医疗机构



1. 市中心医院


2. 市三三一医院


3. 市妇幼保健院


4. 市二医院


5. 株洲北雅医院


6. 市人民医院


7. 株洲新兴医院


8. 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


9. 株洲四三零医院


10. 湖南省直中医院


11. 天元区人民医院


12. 株洲仁和眼科医院


13. 市中医伤科医院


14. 渌口区人民医院


15. 攸县人民医院


16. 攸县中医院


17. 茶陵县人民医院


18. 茶陵政德医院


19. 茶陵县中医医院


20. 炎陵县人民医院


21. 炎陵县中医医院


22. 南华附二醴陵兆和医院


23. 醴陵市中医院


24.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


25. 醴陵泰安医院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