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一对夫妻一氧化碳中毒 民警生死时速挽救生命
湘潭一对夫妻一氧化碳中毒 民警生死时速挽救生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1月9号凌晨

岳塘公安分局步行街快警站

两名快警在处理完一起警情返回时

两位市民突然拦住了去路

向他们紧急求助

一场和死神赛跑的紧急送医

随即展开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上方查看视频▲


凌晨一点多,快警戴俊杰、肖忠锋出完警从岳塘区岚霞路丛竹巷返回,两名市民相继慌张地跑上前使劲地拍打车窗求救。


图片

求助者 张雪粉:你们要帮我救个人。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步行街快警站快警队员 戴俊杰:在哪里?

求助者 张雪粉:在楼上。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步行街快警站快警队员 戴俊杰:楼上哪里?你要带我们去。

求助者 张雪粉:在二楼。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步行街快警站快警队员 戴俊杰:快快。


快警戴俊杰和家属一起跑上楼,一同抬起已经昏迷的男子往警车上搬。紧接着,两名快警一边向110指挥中心汇报警情请求协助,同时闪警灯以最快速度将这对夫妇送到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


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步行街快警站快警队员 肖忠锋:遇到大概三个红灯,我们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没有停车直接穿过红绿灯,(平时)从接警的地方到医院大概要10多分钟,但是今天只用了不到4分钟。


看到医生展开救治之后,戴俊杰和肖忠锋这才放心地回到岗位继续值班。经医生诊断,这对夫妇为一氧化碳中毒,如果再晚来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 林威:急性一氧化碳中毒主要就是大脑缺氧反应,这是最危险的,如果持续时间超过十五分钟以上,就有可能出现永久大脑损伤甚至脑死亡的可能。


求助者张雪粉、李伟是河南人,在湘潭务工,当晚11点多,夫妻二人在出租房使用老式的直排燃气热水器洗完澡后,陆续出现头晕、乏力、呕吐现象。


患者 李伟:突然间浑身无力,一下躺下去,感觉胸好闷,头好晕,眼睛都懒得睁,浑身有点抽搐,那时候意识都不太清楚了。


患者 张雪粉:打了120,但是我地址没说得很明确,大概的(地方),120找不到我们。打了几个电话给我朋友、亲属,我尝试着拖了下(老公)拖不动,然后我就去开门爬出去了,当时我开门手都是抖的,一点力气都没有。


经过湘潭市一医院的紧急救治,目前,夫妇二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高压氧舱治疗。


今天上午,张雪粉、李伟专程赶到了快警站,向当时及时伸以援手的快警们表示感谢。



       

日常生活中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专家提醒


做到以下几点最重要



首先,用煤炭取暖的住户,居室内火炉要安装烟囱,烟囱结构要严密,排烟排气良好。空气湿度大、气压低的天气应格外注意,室内门窗不要封闭过严。

其次,使用管道煤气时,要防止管道老化、跑气、漏气,烧煮时防止火焰被扑灭,导致煤气溢出。不要在密闭的室内吃炭火火锅、点炭火盆;不要躺在车门车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长途行车,开内循环,定期开窗通风。

最后,使用燃气热水器时,禁止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洗浴房间内,应将其安装在洗浴房间外靠近窗户的地方或室外。尽量使用烟道式燃气热水器,且对燃气热水器和排气扇要经常进行检查维护。有条件的,在一切有一氧化碳毒源的区域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洗澡时要注意保持门窗通风,如果发现一氧化碳中毒情况,请立即开窗通风,将中毒患者转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确保患者呼吸畅通,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安全用电、用气

不仅是对自己负责

更是为家人的安全负责

扩散周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