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加油站旁烤火!邵阳这些“加油站”好大的胆子
加油站旁烤火!邵阳这些“加油站”好大的胆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有人在加油站里烤火?
胆子好大!
图片
从画面上可以看到,省道旁边的一个临时搭建板房里,有人正在烤火,在旁边不到两米的距离,就是一台硕大的“加油机”。
最近,长途客车司机刘先生向我们芒果都市(h84802110)爆料,在沪昆高速与洞城高速交互的邵阳大水枢纽出口附近,有数家“非法加油站”。这些“加油站”售卖的柴油远低于市场价,吸引了大量客运、货运司机前来加油。因为便宜,刘先生也会选择到这几家“非法加油站”里加油,最低只要3.8一升,每次加满一箱油能“节省”一千多到两千的油费。
然而前不久,刘先生发现有人在这里“烤火”,烤火炉距离加油机只有两三米远,想着车上有四五十名乘客,刘师傅再也不敢到这里加油了。
- 1 -

“非法加油点”成堆

“价格便宜”吸引司机加油

加一箱能省近2千元

厨房和烤火炉距“加油机”仅三米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首先在洞口县大水迎宾客运休息点内进行蹲守。这里的“非法加油站”,隐蔽在休息点大坪内,加油机上标有“撬装加油装置”的字样。记者发现工作人员正在吃饭,而厨房就在加油机两米远的地方,大门敞开,可以看到灶台上的大功率电磁炉。
根据规定加油站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频繁开关可能会造成用电安全隐患,而且电磁炉工作原理为高频电流产生磁场,进而与金属形成电流,产生高温效应,而距离厨房两米远的地方就是成吨的油料,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
- 2 -
加油期间客车司机开“小太阳”取暖
记者指出隐患 被告知“没事”
石油商品易集聚静电荷
大功率电器易引燃油料
这台由“德江开往广东”的大客车,驶入邵阳洞口县大水迎宾客运休息点后,就直接停在了“非法加油站”旁边,司机下车后径直进入了油站旁边的小房间里,车上留下了四五十名乘客。工作人员拿起加油枪加油后,身后的房间出现了“火光”。 

记者顺着火光走近一看,原来刚才客车的驾驶员,竟然在房间内烤着“小太阳”,玩起了手机。而记者看到的“火光”,则是由“小太阳”取暖器发出来的。“小太阳”取暖器距离正在加油的油枪不到三米的距离。
记者指出这样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没想到“非法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这样的“危险操作”没问题,自己这里售卖的是柴油,不会引起爆燃

其实,不论是柴油还是汽油,石油商品具有易燃爆、易挥发、易渗漏、易集聚静电荷的特性。所以正规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都要经过培训,学习石油商品知识和用油机具知识,必须穿戴防静电的专业服装上岗。可在这家邵阳洞口县大水迎宾客运休息点的这家“非法加油站”内,工作人员穿着日常生活服装,甚至将大功率的烤火炉、电磁炉、厨房就安排在加油机三米以内的距离。

工作人员:这比加油站,要便宜一块多钱,加油站要贵些。一般加油站不卖散装油, 这里拿壶过来可以加。质量那肯定没问题咯,都是中石化的。


- 3 -
内供油料 只要有钱就能加
散装售卖油料 未按实名规定购买
随后,记者又跟随了一台油罐车,来到附近另一家“非法加油站”。

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家加油站应该是专门给内部车辆供油的,根据规定不能对外出售,可是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只要有钱,随时就能在这家加油点里买到成品油。

工作人员:有油加,柴油啊,四块三一升。


而在另一家开在普通民居家里的“加油站”,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家是附近这四家“加油站”最正规的,因为他们办理了相关证照,而柴油的质量也比他们更好。
可是记者看到这家加油站就开在居民区里,房子两边都是民居,相距不超过五米。而正规加油站要购买散装油料,购买者都必须实名认证,而这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不但为记者提供了盛装散装油的油壶,也没有向记者索取任何证件。
- 4 -

洞口商务部门认定四个“加油点”

存在三无加油点

成品油内供备案 不代表可对外销售

根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销售成品油必须具有国土、规划、安监、消防、环保、气象、质检等部门核发的批准证书和验收合格文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监管部门核发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那么这四家“隐患重重”的加油站是否具备相关证照呢?
记者首先赶到了邵阳洞口县商务局。邵阳市洞口县商务局股长袁杨清告诉记者,去年商务局就组织过成品油整治行动,在洞口县大水枢纽附近,应该只存在三个“加油点”。
记者随后向袁杨清提供了相关视频,袁杨清表示备案对内供油的企业是绝对不允许对外销售的,可记者希望商务局能够对记者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置的时候,袁杨清表示如何执法是商务部门“头痛”的事情。

图片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邵阳市洞口县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管股肖海清告诉记者,大水枢纽附近的这四家“加油点”,并没有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对于取暖器和电磁炉的使用,也是绝对不允许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但是当记者表示,希望应急管理部门能够针对“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危险行为进行处置时,肖海清却要求记者留下“加油点”的地址,改日进行执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事情的后续
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