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邵阳一车主穿睡衣进加油站 车子突然起火
邵阳一车主穿睡衣进加油站 车子突然起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湖南邵阳一男子穿睡衣进加油站
加油时发现油箱口有片树叶
准备顺手将叶片拨开
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下意识的动作
引燃油箱口附近散发的油气
形成火焰!!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 1月9日下午1点3分许,中海油湖南销售有限公司邵阳市双桂加油加气合建站发生一起加油车辆油箱口静电起火事件,所幸员工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仅用时18秒便成功化解了这场危机。

根据相关人员介绍和监控画面显示:
当时,一辆白色轿车在站内工作人员引导下,停靠4号加油机准备加油。工作人员打开油箱盖准备提枪加油时,车主发现油箱口有片树叶,即准备用手将树叶清理。

当时我看到油箱盖上有片树叶,就想着去拿掉,没想到这么一下子火就冒了出来,我自己也吓到了。


因车主身穿睡衣,加上冬季气候干燥,手部积聚静电瞬时放电引燃油箱口附近散发的积聚油气,形成火焰。
工作人员见状后立即大声呼喊,并随即启动消防救援响应,迅速放下手中油枪,拿起就近的灭火器位于上风口对准火焰喷射。
与此同时,加油站收银员立即按下了站内一键紧急停机按钮,对加油机进行切断隔离,其余工作人员也立即拿起就近灭火器奔赴着火地点进行支援,并在起火点周围实施警戒,整个处置过程仅用时18秒。

其实在生活中
很多人估计都有这样的经历
拍了拍朋友的肩膀“啪”一下
打开车门“啪”一下
开门一摸把手“啪”一下
穿脱毛衣“滋啦滋啦”好几下
这些就是 静 电 在作祟
正常情况下
静电的电压虽高但电流很小
最多是感觉被刺了一下
不过有些情况下
静电的威力就巨大无比了


在墨西哥克雷塔罗州,一对父女到加油站给汽车加油,结果突发火灾。当时这对父女俩正等待油桶加满,7岁的女儿站在汽车油箱旁,突然“轰”的一声从油箱中窜出熊熊大火,爸爸情急之下抽出油枪,汽油四处喷洒,导致两人陷入火海。而起火的原因,应该是“爆燃现象”,很有可能是女孩穿着的衣物或裙子带来的静电导致的。
一女子在加油站加油,等待过程中就随便走动了几步,并随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毛衣。没想到这个举动产生了静电,当她再次碰到正在加油的油枪时,油枪瞬间起火。
在加油站加油不仅是静电
一个小小的不规范的动作
极有可能造成危险
在国外某加油站,两名男士在加油机旁一边加油一边抽烟,结果在靠近油箱口时,突然引发油箱口火灾,导致油枪和车辆油箱同时着火。

在陕西西安某中国石油加油站,一辆正在加油的白色轿车突然启动向前行驶,强大的拉力将加油机拽倒,加油机底部桩基产生的火花瞬间引燃汽油,火焰窜出2米多高!幸好5名加油员及时用灭火器灭火,才迅速控制住了局面......



静电由于电力小

常常被我们忽视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干燥,许多火灾、爆炸都是静电引起的,静电荷积累过多形成高电位后,产生放电火花,容易引燃引爆周围易燃易爆物质。加油站属于易燃易爆场所,静电摩擦火花可能产生危险,汽油易挥发、易燃,当油枪口的汽油分子达到一定浓度时,碰到静电产生的电火花就可能着火。




加油站如何防止静电呢?


01加油前先放电
一般情况下,自助加油机本身就能够释放静电。自助加油机上有个输入信息的键盘,它的材质是金属并且是直接与地相接触的,车主在加油前输入自己的加油信息时就已将身上所携带的静电释放出去了。
当然,最好能够在加油前,先把手按压在自助加油机的释放静电按钮上放电,这样会更加安全,冬天虽然很冷,但为了安全,还是要请大家伸出双手,释放静电哟。
02加油过程中不要回到车内
加油过程中手不要离开油枪,更不要回到车内。尤其是在天干物燥的时候,稍有摩擦就会再次产生静电,回到车内也可能会产生新的静电。
03不要拍打化纤类衣物
化纤面料衣服容易产生静电,各位也感受过穿脱衣服带来的静电,因此加油时不要下车对化纤衣物进行拍打,以免产生静电造成危险。
04注意运用好加油枪
加油前,最好将加油枪在油箱口轻碰一下以消除静电。在加油时将油枪尽量深入油箱口,这样可以减少汽油蒸汽的挥发,相当于从源头上减少了起火介质。
图片
虽说现在加油站都装有油气回收装置,不过在拿住加油枪时,还是注意不要松手。
加油不规范 亲人两行泪
安全无小事
希望大家今后
在加油站加油时
都更加谨慎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