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看完视频 又是被长沙“蓝朋友”暖到的一天!
看完视频 又是被长沙“蓝朋友”暖到的一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7 点击:


1月15日中午12时左右,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星沙站消防员出警途中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马路上,消防员果断出手相助。


详情视频▼


据了解,当天中午12点10分左右,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星沙站消防员们在行驶至北山镇107国道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马路中央,周边车辆川流不息,十分危险。消防员们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迅速跑到老人旁边询问情况。


图片


“当时他说他摔倒起不来了,趴在那里动不了。”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员们先把老人搀扶到路边休息。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恰好此时,消防员接到出警返程的通知,告知火已被扑灭。于是,大家决定在现场陪老人聊天,安抚老人情绪,直到救护车到来。


经询问,摔倒的老人姓柳,七十多岁。当天,老人独自一人骑去摘菜,路上不慎摔倒。



经医院检查,老人腿部骨折,目前正在休养。


“非常感谢他们,我爸爸年纪这么大了,天气又这么冷,坐在那里也比较危险。 ”事后,老人家属对消防员们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天气寒冷,又是倒在路中,如果不及时扶起来的话,很可能会酿成更严重的交通事故。”指挥员陈远哲说,身为应急救援队伍中一员救民于水火,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是应该的。


“碰到这种情况,身为一名消防员,在老百姓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相信每一位战友也会毫不犹豫的提供帮助。”长沙县星沙消防救援站战斗班一号员李振楚表示。

消防员扶起老人的行为
看似平凡的举动
却彰显出了长沙消防人的精气神
也“扶”出了社会正能量
这个冬天长沙不会冷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