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长得真帅 查案真快”!长沙一民警收到这样的“告白”!爱了
“长得真帅 查案真快”!长沙一民警收到这样的“告白”!爱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8 点击:

“回顾自己过往十年,我与高塘岭派出所共成长、同进退,工作平凡但不平淡,有收获,有成长,有历练……”近日,在望城公安举行的第十九届“十佳雷锋式民警”评选演讲比赛中,高塘岭派出所民警刘稼宁讲述了自己从警十年来的成长故事。

比赛当天,他回想起了自己从警十年来,调解纠纷、侦办案件、服务群众的一幕幕场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曾收到的这样一面锦旗。

图片


“帅警官”两天破获盗窃案

“长得真帅,查案真快!”去年9月,刘稼宁接到一面风趣幽默的锦旗,这让他有些忍俊不禁。眼前这位刘警官,高高瘦瘦,笑容腼腆。他究竟做了什么,才让群众如此热情“告白”呢?

“当时我们在第二天将嫌疑人抓获之后,被害人非常感谢我们能马上将此案侦破,将事实查清楚,所以送了我们这面锦旗来感谢我们。”刘稼告诉记者。

2020年9月23日,高塘岭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女士报警称,其家中现金、项链、戒指等价值7500余元财物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刘稼宁立即赶往现场处置。他通过对现场仔细勘查,以及走访调查工作,迅速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归案,两天时间就快速破获了这起入室盗窃案。

当刘稼宁将受害群众张女士的财物返还时,张女士十分高兴,为表达谢意,她专程送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长得真帅,查案真快”。

图片


勇敢逆行的抗疫先锋

刘稼宁不仅仅是服务为民,当危险来临时,他永远选择了勇敢逆行,守护万家灯火。2020年初,当新冠疫情来袭时,刘稼宁坚守岗位抗击疫情,担负起非常时期的使命和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刘稼宁每天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积极做好排查、登记工作。还会和同事一起对辖区麻将馆、网吧、KTV等人群聚集地进行巡逻检查,配合基层等相关部门巡逻、检查、宣传,有条不絮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期间,虽然没有任何的假期,整天坚守在岗位,但是我觉得我们的付出是非常值得的,能给我们百姓带来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是得到我们人民群众的认可,也是我自己对于工作的理解和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刘稼宁说。

图片


刘稼宁的妻子赵双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来袭,两人都投入在防控疫情的前线。在得知武汉需要增援的时候,2020年2月,赵双毅然挺身而出,作为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踏上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征程。

图片


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和疫情战斗,刘稼宁与妻子一样,用行动诠释了各自岗位的初心和使命,为更多家庭带去了幸福团圆和健康平安。

驱散黑暗的基层卫士

“十年的从警生涯看似平淡却总有惊心动魄,在这条路上我遇到过坎坷、挫折,可我愿做一名基层卫士,永远战斗在执法办案的第一线,永远不停地去驱散黑暗和丑陋。”刘稼宁这样说道。

近日,望城辖区发生多起车辆轮胎、轮毂被盗案件,涉案价值两万余元。为尽快破获案件,挽回群众损失,高塘岭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刘稼宁通过加班加点,调取多天的监控视频展开侦查,成功锁定了作案嫌疑车辆。1月12日晚,根据相关线索,教导员谭伟带领刘稼宁等民辅警开展抓捕工作,成功抓获嫌疑人邹某。经查证,该嫌疑人每次作案时驾驶一台黑色无牌车辆,2020年12月到今年1月连续做案6次,盗窃了15台汽车的轮胎。

盗窃案破获以后,深夜,刘稼宁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喜悦。“正能量满满,运气好到爆!”

图片


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记录着温暖和感动。刘稼宁结合当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默默奉献,恪尽职守,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群众的最大肯定。

从警十年,刘稼宁用一腔热血践行了自己的入警誓言,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奉献着青春,收获着快乐。

更多内容,请戳视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