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男子每日咳痰五斤 医生竟在他肺里发现个洞
男子每日咳痰五斤 医生竟在他肺里发现个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9 点击:


55岁的杨某是郴州人,2年前,他突然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在家吃了一段时间中药后,情况没有丝毫好转,他被咳嗽和脓痰折磨得几近“无法呼吸”

“那段时间总是发高烧,而且咳得痰越来越多、越来越浓,到最后,一天要咳3-5斤痰,甚至一躺下就有痰要从喉咙涌出来。”杨某表示,他先后前往多家医院求诊,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个月前,他慕名来到湖南省胸科医院,经过相关检查,他被诊断为支气管胸膜瘘。

图片


此外,在完善相关检查后,医生还发现杨某患有缩窄性心包炎、主动脉硬化,且频发房早、心动过速,心率高达130次每分钟,而且还伴有40度高烧,情况不容乐观。

“支气管胸膜瘘患者的麻醉,对麻醉医师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由于患有支气管胸膜瘘,患者的脓痰有流到健侧肺去的可能,容易造成窒息,危险程度十分高。”湖南省胸科医院麻醉科主任周月兰表示。

针对杨某的复杂病情,周月兰组织麻醉手术科医护团队展开了详细的讨论。考虑到杨某麻醉诱导时,大量脓痰极易把气管、健侧支气管堵塞,造成窒息,同时还因其患有心脏疾病,存在严重心律失常以及心脏骤停的风险,因此,麻醉科医护人员从药品、器械等各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与应急预案。最终,在采取特殊体位,精准用药实施麻醉以及严密的监测下,通过与外科默契配合及术中精细化管理,杨某的手术得以顺利完成。

通过手术,杨某的相关症状得到了明显改善,他终于可以顺畅的呼吸了

医生提醒:支气管胸膜瘘是一个较为少见且复杂的病,如果有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久咳及痰多痰脓,应尽早就医,争取及时治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