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一女子要过户了才发现 房子竟被开发商抵押!
湘潭一女子要过户了才发现 房子竟被开发商抵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9 点击:

2015年,李女士买下了湘潭白石古莲城一套40平米的单身公寓,到今年正好可以上市交易。正巧,李女士看中了一套大房子,也找来了买家,只要这套公寓过了户,就可以付清首付搬去新家。但万万没想到的是,经查询,李女士的这套公寓,居然已经被开发商给抵押了。

-01-

老房已给买家住 等着过户住新房

结清贷款手续齐 最后一步被叫停

25套在建抵押 我的房子不归我?

这间单身公寓就是李女士在2015年贷款十万买下的,现在已经腾给了买家居住。

图片

湘潭市民 李女士:因为买方已经给我垫付了将近十万的房款,让我去给定金,还有还公积金的贷款,我就搬出去了,我在外面租房子住。

李女士说,因为孩子大了生活不便,她在去年就已经看中了一套大房子,并且交了两万元定金,但还没有签合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买家的配合下,李女士已经还清了贷款,也办好了其它手续。去年12月28号,双方约好一起去过户。

图片

李女士:电脑里显示,我们这栋在建工程还在抵押,过户不了,这程序前前后后要将近20天,但是这20天我等不了,因为我九华那边的房子,我最后的期限是,元月30号之前把首付款打过去。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当时给出的答复是,李女士这套房,与另外24户邻居一样,都被开发商湘潭晨辉房产抵押给了银行,从2015年交房至今一直没有解押。这让李女士无法接受。

李女士:这次不过户,不卖出去的话,这个问题根本没体现出来,为什么他们出现的问题,要我们老百姓来承担。

记者随即与李女士一起,找到了开发商求证。

肖经理说,当年的房交会结束后,公司已经还清贷款,取消了所有在建工程抵押,但手续却没有办完。

湘潭晨辉房产经理 肖经理:房交会之后,手续我们也没有去补办,只要找到那个在建工程抵押证,像她这种情况,三天左右基本就可以搞完。

-02-

开发商:资料遗失手续未完

已尽力补救

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收到资料

加急办理

按照肖经理的说法,在建房屋抵押是当年的权宜之计,解决方法也很简单,事情到这似乎出现了转机。但接下来的一席话,差点浇灭了李女士按时搬进新房的希望,甚至连两万元的定金也有可能要不回来。 

湘潭晨辉房产经理 肖先生:因为机构改革,他们的资料保管,就是移交过程中可能有遗失,导致我们整个一套资料,住建局这边都找不到了。

肖经理说,他们已经向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补交了资料,并与当初贷款的银行沟通,协调出具了相关文件。现在的情况,开发商也是无计可施。

记者随即与李女士一起来到了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说明了情况后,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雨湖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收到了开发商和银行提供的资料,正在走解押流程。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雨湖分中心主任 谭靖:主要是开发公司忘记这个事了,当时走的是便捷途径,没有完善后续的手续,抵押登记证明遗失了,公示期法定的是不少于15个工作日。

记者:办完这个手续之后,在交易过程中,就没有了,没有其他掣肘了?

湘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雨湖分中心主任 谭靖:对。

谭主任表示,因为情况特殊,中心已经加急办理了其它所有手续,尽力给市民提供方便。

到昨天下午四点半,李女士房屋的解押程序已经完成,只待最后填写两个表就能办理过户手续。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