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23岁小伙郭志强 必须为你点个赞!
株洲23岁小伙郭志强 必须为你点个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0 点击:

阳台上,奶奶心急如焚地呼救;客厅里,一岁多的孙子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厨房里,锅子里的水快烧干,飘出烧糊的气味……


这是近日发生在株洲市芦淞区罗女士家的惊险一幕。


幸亏该小区马路对面的一位小伙子发现了罗女士,罗女士和孙子才化险为夷。 


昨天,罗女士拨打株洲晚报新闻热线 28829110,希望通过晚报感谢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小伙子。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罗女士呼救现场视频(剪辑/邓宇婕)


图片
图片
被反锁在阳台,她敲击窗户呼救


罗女士说,事情发生在本月初,她一直想要当面感谢这位小伙。

前几天,她以全家人的名义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儿子送到对方单位表示感谢。 

1月2日上午,罗女士和孙子在家。期间,罗女士在阳台上晾晒衣服时,通往阳台和室内的玻璃门关住了,其被反锁在阳台上,无法进入房内。 

罗女士说,她到阳台晾晒衣服时没有携带手机,无法和外界联系寻求帮助。

一岁多的孙子发现奶奶不在身边后,趴在地上哭个不停。 

更让罗女士担心不已的是,厨房的灶台上还在熬着粥,煤气灶上火正旺。 

一开始,罗女士拿着拖把使劲砸阳台的玻璃门,棍子都砸断了,玻璃门却完好无损。

无奈之下,罗女士拿着一件红色衣服,手伸到防盗窗外,边挥动着衣服,边大声呼救。

然而,嗓子都快喊哑了,也没有引起人注意。 

没有力气继续喊了,罗女士又攥着一根木棍,用力地往不锈钢材质的防盗窗上敲打,希望发出的敲打声能够引起邻居注意。 

图片
罗女士呼救

遗憾的是,或许是居住在18楼,声音不够大,罗女士呼救了一个小时左右,没有人前来救援。

这时,客厅里传来孙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厨房里锅子里的水快烧干了,飘出烧糊的气味。


图片
图片
热心小伙紧急伸援手,祖孙俩安然无恙


小伙名叫郭志强,今年23岁,是省直中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居住在芦淞区湘园小区,与罗女士居住的小区隔着一条马路。 

郭志强说,他听到呼救声后,开始以为是自己小区,于是立即穿好衣服鞋子,到自己居住的小区里寻找了一圈,但没有任何发现。

于是,他又返回到自己的房子,仔细查看。

这时,他又隐约听到了一名女子的呼救声,还有断断续续的敲击声。 

“应该是没有听错,我得搞清楚,对方肯定遇到很急的事了。”郭志强说,他第二次走出了家门去寻找声音的来源,走走停停,仔细判断着声音的来源,找到了马路对面的小区。 

五六分钟后,郭志强发现声音就来自对面小区一位人家。

窗户里,一名女子正用力用木棍敲打着窗户,嘴里喊着“警察叔叔”“帮帮我”“救命”等话语。 

郭志强很快找到了事发楼层,并联系了物业公司,随后和闻讯赶到的警察来到罗女士家门外。 

物业公司根据住户信息,很快联系上了罗女士的家属。 

大概五六分钟后,罗女士的家属赶到了现场,打开了家门,抱起了趴在地上哭喊的小宝宝。 

郭志强说,被反锁在阳台的罗女士见门被打开后,直接无力地瘫坐在地上。

因为心急,加之长时间呼救,体力明显不支,脸色惨白。

与此同时,因为长时间把手伸出窗户猛力敲打、呼救,手部还受伤流了血。

随后,郭志强将罗女士搀扶到医院进行了包扎处理。 

“谢谢大家热心救助。”罗女士说,当时灶台上的锅子,水已经烧干了,幸好大家及时赶到,否则会出大事。

图片

罗女士写的感谢信(受访者 供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