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买房担心有潜在质量问题?长沙可以给房子上保险
买房担心有潜在质量问题?长沙可以给房子上保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2-23 点击:

兴高采烈买了房
收房时
担心房屋有潜在质量问题?
图片
别太担心啦!
今后
房子也可以上保险了!图片

日前,省住建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湖南省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的通知》。


小编给你划重点了
↓↓↓
湖南将在
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郴州、永州
开展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

业主在保险期间内
发现工程存在保险范围内的质量缺陷
可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申请
房屋过度沉降、裂缝变形、外墙渗漏
均在承保之列

投保

分为有等待期和无等待期两种方式


《通知》明确,湖南省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是针对湖南区域内新建住宅工程在保险范围和保险期限内出现的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导致的建筑物损坏,由保险公司履行修复或赔偿义务的商业保险。

试点时间从今年4月20日起,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按照保险责任起始时间不同,分为有等待期和无等待期两种投保方式。

  • 选择投保有等待期的,保险责任自等待期结束之日起算,等待期为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两年,等待期出现的工程质量问题,由相应施工单位负责保修。


  • 选择投保无等待期的,保险责任自工程交付查验合格之日开始起算,交付查验期限为6个月。交付查验合格之前发现的工程质量问题由相应施工单位负责整改到位。


湖南将通过在试点地区推行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探索建立工程质量管理新机制和工程质量保障新体系,进一步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有效消除住宅工程质量通病,提升住宅工程质量水平,提高居住品质,增强住宅工程质量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逐步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承保

主体结构和保温防水均可承保


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具体保险责任包括哪些?

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在正常的使用条件下,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的承保范围和期限,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保险责任期限为10年;

保温工程和防水工程,保险责任期限为5年;

供热与供冷系统工程,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工程,墙面、顶棚抹灰层工程,装修工程,保险责任期限为2年。

湖南省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基准费率表图片

湖南省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基准费率表

来源:长沙晚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