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继母16楼推下继子 5年后孩子生父状告生母重分赔偿金
继母16楼推下继子 5年后孩子生父状告生母重分赔偿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7 点击:

再婚家庭中的继母怀孕

担心没出生宝宝的未来会被继子影响

把8岁继子从16楼天台推下

……

图片


2015年11月,该案引发社会关注,继母被判死缓,而孩子亲生母亲获继母家属23万元精神损害赔偿。因为这23万元,事件近日再起波澜,孩子生父状告生母要求均分这笔钱(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3月15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驳回了孩子生父的诉讼请求。


继母将8岁男孩推下16楼天台


唐军和李燕2003年登记结婚,育有一个男孩唐宇,婚后不久夫妻感情破裂,于2010年离婚。唐军此后跟肖华再婚。2015年9月起,唐宇与父亲唐军、继母肖华一起生活在长沙市开福区某公寓,直到当年11月3日,8岁的唐宇从16楼天台坠亡。让人震惊的是,民警调查发现,孩子竟是被继母肖华推下天台的,原因是肖华怀孕,担心继子的存在影响自己孩子未来的生活。


2016年4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肖华犯故意杀人罪,向长沙中院提起公诉。诉讼过程中,李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肖华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经济损失。而唐军积极出具了谅解书,对肖华表示谅解,并放弃赔偿。


长沙中院一审判决

肖华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燕经济损失人民币26944.5元。宣判后,肖华及李燕均不服,向湖南高院提出上诉。审理期间,肖华的家人与李燕达成民事赔偿协议,肖华的父亲代为赔偿李燕相关经济损失23万元。协议达成后,李燕撤回了上诉,同时,李燕、唐军及唐军父母都出具了谅解书,请求对肖华从轻处罚。此后,省高院二审宣判,判处肖华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5年后,生父起诉要求分割赔偿金


这笔钱转到李燕账户后,唐军多次索要,认为自己应该均分。遭到拒绝后,今年1月,唐军把李燕起诉到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要求分割这23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

图片

唐军在肖华犯故意杀人案的诉讼过程中,并未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相关损失,并已出具谅解书。而肖华的家人与李燕达成的协议,是李燕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延续结果,该协议是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协议已明确赔偿权利人为李燕,是肖华亲属对李燕个人的精神损害赔偿。唐军没有提供充足证据证实这笔钱是死亡赔偿金,他的诉讼请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据此,法院驳回原告唐军的全部诉讼请求。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