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英驻广州总领事讲长沙话大赞湖南 被称“英国萌叔”
英驻广州总领事讲长沙话大赞湖南 被称“英国萌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5-08 点击:

岳麓书院前卢墨雪用自拍杆自拍图片来自卢墨雪微博。

(岳麓书院前卢墨雪用自拍杆自拍。图片来自卢墨雪微博。)

卢墨雪和湖南小朋友一起颂起经典民谣《月亮粑粑》。图片来自卢墨雪微博

(卢墨雪和湖南小朋友一起颂起经典民谣《月亮粑粑》。图片来自卢墨雪微博)

  “湖南的满哥、妹陀大家好。”6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卢墨雪将自己访问湖南期间活动的视频特辑泼到自己的微博上,引不少中国网友围观。

  在时长1分51秒的视频中,卢墨雪时而普通话、时而长沙话,引不少网友瞠目。视频开头,卢墨雪用长沙方言,向湖南人民问好:“湖南的满哥、妹陀大家好,我是英国驻华南地区总领事卢墨雪,第一次来湖南,我很高兴认识大家。”

  在访湘的三天时间里,卢墨雪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之余走访岳麓书院、韶山等湖南具有代表性的地理坐标,也品尝了湖南特色美食。行程中,卢墨雪还时不时拿出自拍杆记录下自己在湖南的影像。

  卢墨雪自曝非常喜欢湖南。“我喜欢这里的文化气息,我喜欢这里的活力生机,以及喜欢这里火辣辣的美食。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文化交流最重要的是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希望湖南的朋友们多到英国访问,我也期待再来湖南,交更多新朋友。”

  视频的最后,卢墨雪和一位小朋友一起用长沙话颂起经典民谣《月亮粑粑》。

  卢墨雪去年年底到任英国驻广州总领事,今年4月28日是其就任后第一次访问湖南,访湘期间,卢墨雪收到非官方邀请他参加5月在湖南郴州举办的宝石博览会。卢墨雪笑称,“妻子肯定很开心,但财务官肯定要皱眉头了”。

  在微博上,卢墨雪不定期透露在中国的工作生活情况,时不时回复网友的问题。此次泼出视频后,卢墨雪在微博上写道:我的长沙话说得怎么样?希望大家看完也会跟我一样喜欢上湖南这个地方。湖南省旅游局官方微博留言称“英国萌叔好可爱”,卢墨雪回复问:什么是萌叔?

  不少网友称赞卢墨雪中文说的不错。湖南网友留言“湖南欢迎你”、“‘弗兰话’讲的比我还好”;也有比较实在的网友留言“英国签证办理能不能再简化些?”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