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怀化女子14岁离家出走 23年后被民警发现 见到父亲女儿下跪道歉
怀化女子14岁离家出走 23年后被民警发现 见到父亲女儿下跪道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5 点击:

一次例行的清查行动,竟帮助一名出走 23 年的女子与家人团圆。这事听起来似乎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它就真实发生在长沙县公安局榔梨派出所内。

3 月 29 日凌晨,榔梨派出所民警按照长沙县公安局县域警务要求,对辖区内的宾馆和 KTV 进行清查。清查过程中,一名女子由于现场拒不配合民警提供有效身份证件,而被社区民警带回派出所进行身份核查。

"这名女子被带到派出所后,一开始情绪比较抵触,还说自己已经十多年没有用过身份证了。" 榔梨派出所民警董政告诉记者,根据女子提供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等信息,民警在系统内并没有找到与之相匹配的人员,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我们当时怀疑对方是不是逃犯,或者吸毒之类的违法犯罪人员。"

榔梨派出所社区警员罗昊说,为了核查这名女子的身份,民警们开始在系统内逐步查找其户籍信息。直到次日凌晨,一位怀化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吴姓女子引起了民警的关注。" 两人容貌的相似度超过了 70%。" 罗昊告诉记者,他们随即与系统中这名吴姓女子的家属联系。

"前期我打了很多电话过去,但对方都以为我是骗子,很快就挂断了电话。" 罗昊说,自己只能通过短信联系对方。" 你好,我是长沙县公安局榔梨派出所民警罗昊,想问下你们家是不是有走失人员?" 这条信息这样写道。

随即,民警又联系上当地公安,确认对方家里确实有一个女儿且已离家出走多年。

这名在清查行动中被发现的女子也姓吴。经了解,吴女士今年 37 岁,因 14 岁那年与家人发生了不愉快,产生了一些争吵,随后便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过家。吴女士离家出走后,她的父亲曾多次向当地公安机关上报人口失踪信息,但一直未得到较为可靠的消息。

3 月 31 日,吴女士的父亲与其姐姐、姐夫三人匆匆赶到了长沙县。" 吴女士见到她父亲之后,立马就下跪说了对不起。" 罗昊回忆,一家人拥抱在一起,场面很感人,吴女士还流下了泪水。" 当时他父亲还说,‘跟爸爸回家,我这些年看到别人家的小孩都回家了,唯独就你还没回家,对不对’。" 罗昊说。

面对许久未见的家人近在眼前的嘘寒问暖,吴女士有些感动,同时也有些羞愧。沉默成了她当天唯一的回应。

经过现场家人与民警的耐心劝说,吴女士最终答应跟随父亲回家。事后,吴女士的家人也以短信的方式向榔梨派出所民警再次表示了感谢。" 罗警官,感谢您帮我们找到了亲人,此刻千言万语也不能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只能深深说声谢谢。" 对方给罗昊发来的短信中这样写道。

董政坦言,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只是多打了几个电话,核实了身份信息,就促成了一个家庭的团圆。" 面对市民群众的小诉求,如果我们能多做一点,说不定就帮群众解决了问题,为他们做了好事。" 董政说。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