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共享助力车头盔好拿 行政拘留着实不好受
共享助力车头盔好拿 行政拘留着实不好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7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3月18日新闻视频▲


三月份,《都市日记》栏目报道了有桩共享助力单车向湘潭雨湖、岳塘两区逐步铺开,并且安装不少共享头盔方便市民骑行,没想到,这共享头盔才安装半个月,就陆续有暴力损坏的事情发生,有的头盔更是不见踪影。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上方观看今日新闻视频▲


图片

在岳塘区东方红广场人行道上,市民王女士准备还车时,发现有桩共享助力单车车筐内卡扣有被人破坏的痕迹,更令人气愤的是,一些共享头盔不翼而飞。


图片

市民 王女士: (拿走头盔)肯定不应该,那是公共(设施),那是本身自带。


图片

从去年9月份起,我市陆续投放3000台有桩共享助力单车,累计设立站点564个,停车桩8925个。截止到今年3月底,平均每台车日均骑行量达到1.2次,总骑行量为40万次,较高的使用频率使总体安全风险有所提升。根据交管部门“一盔一带”工作推进要求,从3月17日起,工作人员陆续安装250个共享头盔,刚“上岗”半个月,工作人员发现一半头盔遭到黑手。


图片

永安行公共自行车公司城市经理 朱江:市民暴力损坏造成这个头盔、头盔锁遗失, 给我们公司造成了比较重大的损失、损耗。现在我们通过配件维修,通过总公司发配件,维修流程会比较长,所以,造成我们库存里面积压的坏车比较多。


图片

维修员跟记者算了一笔账,有桩共享助力单车头盔与车体“失联”,会直接影响市民不能骑行,重新添置头盔以及修复卡扣破损,每台车将会花费150元,目前公司已经损失上万元。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盗用共享头盔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


图片

湖南金州(湘潭)律师事务所律师 尹倚民:对于(涉嫌)盗窃、哄抢、破坏这个公共财物的可以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治安)拘留,并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


图片


维修员希望广大市民

爱护有桩共享助力单车

切记不可因贪图小利而以身试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