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父母均患病 益阳11岁男孩两天挖笋860斤 卖的钱都交给父亲
父母均患病 益阳11岁男孩两天挖笋860斤 卖的钱都交给父亲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2 点击:

近日,益阳一名11岁男孩王龙两天挖笋800多斤,并将卖来的钱交给父亲的视频走红。王龙父母均患病,他想以此为父母分忧。

4月7日,了解到王龙家庭情况后,爱心人士们前去看望,送上11000元助学金及生活物资。“我们希望他不仅做‘挖笋王子’,还做‘学习王子’爱心人士说。

图片

男孩两天挖笋860多斤,讲起挖笋诀窍头头是道

王龙家住益阳桃江县马迹塘镇南山村,今年11岁,在当地一所小学读六年级。王龙的父亲患有哮喘病,不能从事重活,妈妈也患有精神疾病,9岁的妹妹在当地另一所小学读三年级。

南山村村支书肖忠介绍,王龙一家过去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家给他们建设了新房,提供了各种补助。2020年,一家人实现脱贫。现在享受低保等政策。

“小龙很懂事。肖忠介绍,五六岁起,王龙就开始挖冬笋、春笋,捉泥鳅,捡板栗,补贴家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三月中下旬,桃江鲜笋陆续开挖。3月27、28号两天,王龙利用周末的时间,和父亲到自家竹山里挖笋,两天下来挖鲜笋860斤。他父亲身体不好挖了20斤,其余都是小龙一个人挖的。

肖忠介绍,800多斤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工作成果,而且挖笋要在山上逐一寻找挖掘,需要足够的眼力和体力,小龙小小年纪挖这么多,大家都叫他“挖笋小王子。“他讲起挖笋的诀窍,头头是道,很专业。肖忠说。

卖的钱都交给爸爸

小龙的故事被当时下乡调研的省人大代表、桃江县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股股长熊艳辉发现。惊讶过后,她和小龙聊起来,问小龙为什么要挖笋。

“卖钱。小龙羞涩地说。熊艳辉又问他“那卖的钱去哪了?小龙说:“给我伢(爸)了原来,860斤竹笋一共卖了860元,小龙都交给爸爸。

听到小孩天真回答,大家非常感动。继续问:“你和你爸爸,谁挖起来更厉害?小龙骄傲地说:“都是我挖的,我爸嘛,最多挖了 20 斤。大家又笑了,给他竖起大拇指。

“我爸一上山,就咔咔咳嗽。小龙补充说。听到这话,大家又顿生怜悯,鼓励小龙劳动之余,好好学习。

爱心人士送来助学金11000元及生活物资

熊艳辉把小龙和大家交谈的视频传到网上,这个“挖笋王子立即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众多网友给他小龙点赞,“厉害”、“好帅的小孩。不少爱心人士看到后,表示愿意提供资助。

4月7日上午,熊艳辉和其他几位爱心人士冒雨驱车来到王龙就读的小学,将11000元现金交到王龙手中,并再三托付学校校长和班主任老师以及村干部,这笔捐款只能用于王龙兄妹两人读书使用。

随后,爱心人士还专程前往王龙家里,将食用油、大米,以及书包、衣服、体育用品等慰问物资送给他的父母,并叮嘱他的父亲,一定要与学校老师一道,培养孩子自强、自立、自信的品格,好好读书,立志成才。

爱心人士代表湖南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易琳媛说:“我们希望他不仅做‘挖笋王子’,还做‘学习王子’。

各位爱心人士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关注王龙的学习与生活,尽可能地为他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