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市民花费近万元买健身私教课 课还没上教练跑了
株洲市民花费近万元买健身私教课 课还没上教练跑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2 点击:

花9920元买了20多节健身私教课,一节都没上教练就失联了。更让人想不通的是,找到健身房要求退还费用,却遭到拒绝。对此,株洲市民宇女士只能一声叹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图片


目前健身私教火热,费用也高,业内人士提醒,限量充值及时消费防骗。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遭遇】

花费万元买课,一节课未上教练失联了


宇女士是奇迹健身株洲奥园广场店的会员,3月8日,她正在健身房健身时,一名袁姓健身教练走过来指出了她动作错误的地方,并向她推荐了私教课程。


“体态课400元一节,基础课320一节。”在健身房的会客室里,宇女士接受了该名教练推荐的私教课,并通过支付宝面对面支付了9920元,买了20余节私教课。袁教练承诺,第二天会把相关的交费凭证给她。


图片


“第二天我跟教练约课,他说感冒了没有上班,要我再约时间。”让宇女士不解的是,  此后的20余天时间里,对方一直没有提供收费票据。发现事有蹊跷,宇女士提出退费,袁教练满口答应,却以各种理由拖延。


3月31日

宇女士找到奇迹健身株洲奥园广场店讨要说法

才得知对方并未将9920元私教课程费用

上交至公司


图片


经过与店方交涉

店方负责人退还了5000元钱给宇女士

4月10日

三湘都市报记者

按照宇女士提供的号码联系袁教练

开始一直处于通话状态

多次拨打后电话就关机了


【健身房】

可能遭遇“黑私教”,须找当事教练解决


奇迹健身株洲奥园广场店店长赵先生回应称

他们也不清楚袁教练的去向,目前无故旷工已超过3天,公司将按规定对其进行处理。同时,店方已经向宇女士收集了聊天记录、支付记录等信息。他们认为,宇女士转账是到个人账户,并未到公司账户,不能排除是宇女士遭遇了“黑私教”,所以主要责任不在店方,自己也是受害者。

除宇女士外也接到了其他学员的投诉。要追回剩余费用,必须找袁教练本人解决,建议学员走司法程序来维护权益。同时,他们也联系袁教练,协助学员追回相关款项。

店方


图片


【律师】

店方应承担相应损失


湖南法健律师事务所杨纲律师认为,宇女士在交纳相关费用时,是在健身房的经营场所内进行的,收款一方为健身房在职员工,同时健身房已认可私教谈价的授权,在这种情况下,宇女士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该教练是可以代表健身房来收取相关费用的。


因此,宇女士向袁教练交的私教费用造成的财产损失,应当由店方承担。健身房承担消费者的赔偿责任以后,有向涉事教练追责的权利。


【提醒】

限量充值须及时消费防骗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健身爱好者,多人表示若相处融洽,希望一个私教用到底,中途换人又要重新适应了解,影响健身效果。


某健身房营销总监黄先生提醒

↓↓↓

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目前私教流动性大,很多健身房为降低成本没和私教签劳动合同,教练频繁跳槽时有发生。若购买课程很多,一个教练全部教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目前一节私教课在200元至400元,为防止私教“舀一瓢就跑”,建议消费者最好一次性只买少量课时,及时上完再买。一旦教练要你帮忙继续充值完成业绩,要拒绝。充值越多优惠越多则更要谨慎,这是商家“吸金”利器,万一资金链崩盘,充的钱就打了水漂。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