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封 园方回应禁止利用公共资源从事营利活动
湖南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封 园方回应禁止利用公共资源从事营利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2 点击:

提起烈士公园“相亲角”
长沙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图片


4月11日
有市民爆料称
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在“相亲角”位置
摆放了一则禁止在相亲角利用
公共资源从事营利活动的通知

图片微软雅黑宋体


“相亲角”被封的消息引发很多市民关注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来源:湖南都市


公园管理处告示禁止相亲活动

工作人员称有人利用公共场所牟利


根据爆料人提供的照片显示

公园管理处在原“相亲角”处拉起了警戒线

禁止此区域以后用于相亲活动

现场,还有贴出通知,其内容显示:

禁止利用公共资源从事营利活动


据公园安保人员介绍

“相亲角”是群众自发组织的相亲区域,具体年限已无法求证,每个周末,不少父母都会在这里为自己忙于工作的单身子女进行相亲。管理处原本是提供一个平台,供适婚男女认识交流,但是近几年却发现,有婚介机构打着老人替儿女相亲的幌子,在相亲角中私自收费展示资料,成了个别人员牟利的场地,“一个老板一个月可以收入几千元”,此外,还有人挂出的相亲信息虚假,一旦出现相关纠纷或者收费经济纠纷,受损方还闹到了公园管理处。


对此

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在通知中作出解释说明

↓↓↓

根据《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城市公共绿地内开设商业、服务摊点,应该持工商部门批准的营业执照,在公共绿地管理单位指定的地点从事经营活动,并遵守公共绿地和工商行政管理的规定。根据《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法》,在烈士纪念保护范围内不得从事与纪念烈士无关的活动。禁止在相亲角利用公共资源从事营利活动。



“烈士公园是人民的公园,怎么能成牟利的地方?支持有关部门进行肃清,还这里原来的清净。”得知此事后,长沙市民谭先生义愤填膺地说。


曾有市民投诉举报“相亲角”牟利行为


记者在长沙市长信箱搜索发现

此前确有市民对在“相亲角”从事营利活动

进行过投诉

↓↓↓

2017年9月5日

有市民发帖反映:“烈士公园挂牌相亲纸上,留的个人手机号码很多不是征婚者本人的,是婚姻中介或者是伪中介的。建议相关责任部门加强监管力度,还烈士公园一片纯洁的天空。”

 同年9月20日

长沙市开福区委办公室回复称:“经初步调查,长沙市烈士公园群众聚集征婚主要集中在烈士公园雕像前坪,聚集时间段为周末和节假日,每次规模百余人。人员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父母(老年人)替子女征婚;二是子女或家人替父母(独居、丧偶)征婚;三是婚介所的人员征婚。均为芙蓉中路世纪良缘等婚介所的正式员工。”


“婚介公司征婚主要流程为:对有意向的人员留下联系方式,然后到婚介所办理交费等相关手续,并无现场诈骗行为。群众出于寻求幸福的目的自发在此聚集征婚,无组织牵头,现场秩序良好,无拥挤、吵闹、争斗,也无诈骗索取行为。下一步,开福区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对该征婚场地进行集中统一管理,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