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全男四胞胎成长记 出生花了37万元 家像集体宿舍
湖南全男四胞胎成长记 出生花了37万元 家像集体宿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4 点击:

在确定怀上三胞胎3个月后,24岁的陈丽玲来到医院孕检。拍彩超时,医生一声惊呼:“又多了一个,是四胞胎!”


再两个月后,十分罕见的“自然怀孕、全男四胞胎”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顺利降生。到4个小家伙出院,爸妈为他们花了37万元——这是12年前的故事。

图片
从左至右:老大王家安、老二王家康、老四王家强、老三王家富

2009年12月22日,一则“自然怀孕,24岁妈妈生下全男四胞胎”的新闻震惊了全国。当时的新闻报道说,全世界每出生352.5万人以上,才可能出现一例全男或全女四胞胎。


家里给四个宝贝从大到小取名为王家安、王家康、王家富、王家强,寓意“安康富强”。


由于出生时才32周,最重的1740克,最轻的只有1300克,四兄弟的身体都出现了异常。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恒温箱待了两个月后,小家伙们又被集体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

他们出生的时候,在医院里一共花了37万多,这个时候我们是最困难的时候。当时,通过媒体报道捐了17万”陈丽玲告诉记者另外20万元,是向亲戚朋友借的。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刚出生的时候,老大稍微正常一点,老二食道管没长好,要做手术。老三是先天性的鼻炎、哮喘,老四没什么毛病,但是体重最轻,第一年他们身体状况不稳定,看病又花了十来万。陈丽玲回忆。

图片
五岁时的四胞胎兄弟

“安康富强”7个月时,因为生活压力巨大,陈丽玲不得不外出工作,“不能把一个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他们爸爸身上,我总要分担一点。


如今,四兄弟在茶陵县云阳小学读五年级。


尽管开支大,但只要是有助于学习,陈丽玲都尽量满足孩子们。哪个孩子的功课有“掉队”的迹象,陈丽玲都会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想办法找老师补上。


爸爸王霞亮,则是全家的“后勤保障”。


“我在外面打了4份工,每天晚上十一二点回来,孩子们已经睡觉,第二天早上6点,孩子们被妈妈送去学校时,我还在休息。一个礼拜下来,都难得跟他们吃一顿饭。”王霞亮说,12年来,他少有机会带孩子们出去玩。


图片

和孩子们在一起,是妈妈陈丽玲最开心的时候


作为一个四胞胎妈妈,在享受亲子快乐的同时,内心柔软的角落里,也总会有“做得不够好”的歉疚。


“别人家的孩子哭闹,妈妈会马上伸手去抱去安抚,我们家孩子一哭就‘组团’,我伸出一双手就要面对四双小手,我只好谁都不抱;有时下雨天去学校接孩子,别的家长见到孩子就搂进怀里,我只能催他们‘快跑’。”说起这些细节,陈丽玲有些难过。

随着孩子们的长大,对4个孩子的培养,陈丽玲夫妇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

图片
住宿条件拥挤,家里就像集体宿舍

“我们名下没有自己的房产,因为所有的钱都花在小孩身上了,培养、教育方面。四个人还住在奶奶名下的一个房间里,看上去就像个集体宿舍一样。希望能对小孩的住宿条件有所改善。希望他们每人都有一个小房间。”陈丽玲说,改善孩子们的住宿环境,是全家努力实现的目标。

图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