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女子乔装溜进医院偷走女婴 株洲警方5小时破案
女子乔装溜进医院偷走女婴 株洲警方5小时破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4月14日,在株洲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军的统一指挥下,由荷塘分局为主侦办,在市局警令部110报警服务台、刑侦支队、图侦支队、网技支队,芦淞分局、石峰分局、经开分局全力配合下,仅用5个小时破获一起拐骗儿童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成功解救一名出生仅4天的女婴。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4月14日下午4点左右,荷塘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医院妇产科01号房间的新生儿失踪。在市局统一调度下,荷塘分局火速派民警赶赴医院调查。通过询问走访、分析监控,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新生儿出生仅4天,家属心急如焚!事态恶劣,刻不容缓,必须全力破案。案发后,株洲警方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5个小时奋战,当晚9点,民警成功从嫌疑人家中解救出被拐的新生儿,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全警为之振奋。民警立即通知救护车来到嫌疑人的住所,将新生儿接回医院。经医院全面检查,新生儿生命体征正常,无外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据王某到案后交代,其育有一子,因二胎愿望落空,萌生了偷新生儿的想法。案发前,王某多次到医院踩点,假扮孕妇骗取家属的信任,多次到该产房与家属攀谈,掌握家属作息规律,伺机作案。

4月14日下午3点左右,王某以假发、口罩等方法遮挡面部,溜进产房,趁产妇和家属均熟睡之机,将龙凤胎当中穿着粉色衣服的一个新生儿藏在连体棉衣中抱离产房。嫌疑人以抛弃假发、变更衣着、换乘交通工具、绕路隐藏行动方向等方式试图逃避打击,最后将新生儿带回家中。

守护万家平安,是人民警察履行使命的应尽之责。该案中,株洲公安高度重视人民生命安危,举全局之力连夜全城搜捕嫌疑人王某,确保了第一时间锁定去向,第一时间解救婴儿,充分体现了株洲公安执法为民的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株洲公安敢打必胜的忠诚品质,得到了院方和家属的高度认可。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