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四名大学生疑遭飞车党针扎 警方介入调查
湘潭四名大学生疑遭飞车党针扎 警方介入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6-12 点击:

小涛被刺中的位置位于左臀部的上方。

  6月11日下午,19岁的大学生小波(化名)来到湘潭市疾控中心咨询。小波是湖南某高校的大二学生,6月9日晚,小波在校园内散步时,感觉被骑摩托的男子“用针扎了一下”。与小波有相同遭遇的,还有该校的三名大学生,四人身上均未发现针孔。目前,警方介入调查。

  当晚9点42分左右,小波与同学小方(化名)散步至第八教学楼附近,一辆摩托车从他身边经过。小波说,摩托车上的人用手碰了他一下,他感觉臀部有针刺一般的疼痛。摩托车继续行驶三四米后,后座上一名染发男子回头看了小波一眼。小波怀疑是不是被针扎了。

  摩托车已走远,想追已经来不及。小波只好让小方帮忙查看,小方借着手机的灯光查看,没发现针眼,也没发现血迹。

  当晚9点至10点,该校还有其他3名大学生有小波一样的遭遇。9日晚9点50左右,该校第四教学楼附近,该校大二学生小向也被扎了一下。小向说,他听到身后有飙车的摩托车过来,还向路边躲了一下。小向说,被扎的部位是臀部,但通过同学观察,没有看到有针眼。小向报警后,去了湘潭中心医院就诊。值班医生告诉小向,未发现针孔,如果要检查是否被感染,可能要在三个月之后。

  事发后,上述四名大学生当即报告学校老师,并报警。该校保卫处连夜进行搜查,搜查至凌晨1点半,但没有发现踪迹。目前,该校增派人手加强巡查和安检。

  摩托车上的男子是什么人,为何要扎人?用什么扎的?湘潭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疾控专家:处置方式是正确的

  “万一针头携带病毒,感染了怎么办?”小波说,他很早就关注到艾滋病等传染病,有点担心被感染。“我爸妈都是卫生系统的,”小波说,事发当晚,在父母的建议下,他购买了双氧水和碘酒,对臀部实施消毒。

  事发当晚,小波去校医院就诊,医生未检查出针孔。在医生建议下,6月11日,小波来到湘潭市疾控中心咨询,想做个检查。

  湘潭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赵树海说,小波不用过多担心被扎这件事。赵树海说,根据小波的描述,以及他当天肉眼观察,没有发现针孔。赵树海说,如果真被针扎进肉里,针眼不会一两天内消失。

  赵树海说,根据自愿咨询检测的艾滋病防治原则,疾控中心愿意替小波免费检测,但是,有效检测出来需要3个月之后。赵树海说,对于来到疾控中心咨询检测的人,该中心会进行风险评估,但小波目前并没有这个风险。

  赵树海认为小波的处置的正确的,一是进行消毒,二是及时报警。他赞扬小波很爱惜自己的身体,今后,如果要进校园宣传防治艾滋病防治,想邀请小波做志愿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