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桥上桥”上跨圭塘河
长沙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桥上桥”上跨圭塘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09 点击:

8日晚11时,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圭塘河桥段,施工建设者正对钢箱梁吊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仔细检查,确保钢箱梁吊装的顺利进行。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圭塘河“桥上桥”

地面桥:双向8车道

高架桥:双向6车道

高架桥钢箱梁底部距地面桥桥面约8.6 米至9.8 米

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

7月底:完成主线现浇箱梁施工

8月初:完成主线钢箱梁吊装施工

9月底:确保主线具备通车条件

9日凌晨,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进入主线最后一个关键节点施工——跨圭塘河桥开始钢箱梁吊装。记者从上海城建市政集团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三分部获悉,这是万家丽路高架主线最后一处钢箱梁吊装施工,预计8月初完工。

在现有的万家丽路跨越圭塘河路段,已有一座双向8车道的地面桥梁。此次快速化改造中新建的圭塘河桥位于地面圭塘河桥正上方,为双向6车道,形成“桥上桥”的格局,新桥钢箱梁底部距离老桥桥面约8.6米至9.8米。

昨晚9时许,建设者早已在万家丽路圭塘河路段忙碌开来,橘红色的架桥机向前伸出长长的吊臂,等待着即将开始的钢箱梁吊装。今日零时,吊装施工正式启动,圭塘河路段的万家丽路按部署实施交通管制,确认安全无误后,重约90吨的钢箱梁被架桥机缓缓吊离地面。由于施工现场长度有限,钢箱梁采用“南高北低”的斜吊方式,被小心翼翼地吊至离地面14米的高度,再平移至最西侧安放。大约4个半小时后,随着这部分钢箱梁吊装到位,新圭塘河桥南侧边跨已经“填”上了四分之一的桥面。该负责人介绍,新圭塘河桥钢箱梁一共有3跨,长度为126米,分为12个阶段吊装,其中最重的构件约138吨,每跨需8天完成,预计8月3日全部吊装完成。

按照计划,万家丽路快速化高架将于本月底完成主线现浇箱梁施工、下月初完成主线钢箱梁吊装施工,确保9月底主线具备通车条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