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查处150余吨“问题”冷冻肉制品 货值600余万元
湖南查处150余吨“问题”冷冻肉制品 货值600余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14 点击:

被查获的“问题”冷冻肉制品

(被查获的“问题”冷冻肉制品)

“问题”冷冻肉制品包装无中文标识

(“问题”冷冻肉制品包装无中文标识)

7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7月10日至12日,湖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联合长沙海关、湘潭市食药监局在湘乡市查处一起“问题”冷冻肉制品案,涉案的“问题”冷冻肉制品来自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主要存在无检验检疫证明、无出入境货物通关单、外包装无中文标识或者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涉案产品为牛肉、牛肚等9个品种共150余吨,货值金额600余万元。

7月10日,根据长沙海关通报的线索,湖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会同长沙海关在岳临高速湘潭段跟踪一台广西至湘乡的冷冻肉制品运输车。该车与其他3辆货车前往湘乡市百嘉香食品贸易有限公司,4辆货车进入该公司后突然离开并准备驶往高速,执法人员立即将4辆货车予以扣押。

经现场检查发现,上述4辆货车所载的冷冻肉制品主要存在无检验检疫证明、无出入境货物通关单、外包装无中文标识或者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共100余吨,货值400余万元。执法人员当即将上述4辆货车押往长沙中顺冷链并连夜进行调查。

7月11日上午,湘潭市食药监局在湘乡百嘉香公司截获一辆装载“问题”冷冻肉制品的湘潭牌照车辆,随即对百嘉香公司进行检查,查获“问题”冷冻肉制品50余吨,涉案产品有牛肉、猪肉、鸡肉、鸡块、鸭爪、牛排骨等,涉案货值200余万元。

该案点多、线长、面广,隐蔽性强,系一长期经营走私冷冻肉制品的地下网络所为。湖南省食药监局将成立专案组,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涉案产品进行追根溯源,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7月12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已经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所有冷库进行排查,重点检查2014年以来承储冷冻肉品的来源、数量和销售去向。凡发现入出库数量与记录不符的,来源及销售去向不明的,编造、篡改相关记录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报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并通报所在地海关、公安部门。排查情况要于8月10日前报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各地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对行政区域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检查的责任,日常检查频次、检查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将联合海关总署、公安部,全力追查走私入境冷冻肉品的来源及销售去向,包括幕后指使人、承运企业和相关人员、承储冷库经营企业和相关人员以及采购使用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对查获的走私冷冻肉品,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理,严禁不合格肉品流向餐桌。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所有冷冻仓库、肉食品经营企业、加工企业、餐饮企业严格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不得承储、购买、销售来源不明的冷冻肉品。2014年以来凡承储、购买、销售过来源不明冷冻肉品的生产经营者,要于7月底前向所在省级或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动报告。企业报告的情况,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及时报告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欢迎广大消费者和媒体对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对破获重大违法案件做出贡献的,有关部门将给予相应的奖励。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