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种粮告别“重量不重质” 发芽糙米已大面积种植
湖南种粮告别“重量不重质” 发芽糙米已大面积种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19 点击:

远离污染地的发芽糙米种植在高山之下。

(远离污染地的发芽糙米种植在高山之下。)

平江白寺村梯田。40天后,发芽糙米将生长出紫、黑、白、红四种颜色,装扮着梯田。

(平江白寺村梯田。40天后,发芽糙米将生长出紫、黑、白、红四种颜色,装扮着梯田。)

今天上午,由袁隆平院士团队独创的“发丫红”发芽糙米在湖南省平江县《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白寺村小范围种植。“这标志着发芽糙米已经在湖南大面积推广种植。”湖南隆平高科种粮专业合作社副董事长、湖南发丫红米业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海泉如此说。

袁隆平团队和他的发芽糙米

梁海泉上世纪70年代末师从袁隆平院士,是其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年过花甲的他目前专注于发芽糙米在中国的科学研究。公开资料显示,所为发芽糙米是发了芽的糙米,将糙米在一定温度、湿度下进行培养,待糙米发芽到一定程度时将其干燥,所得到的由幼芽和带糠层的胚乳组成的制品即称为发芽糙米。

发芽糙米初始研究源于日本,后来进入台湾。日本京都大学研究称,发芽糙米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纽约阿巴尼大学研究认为,风湿病人吃发芽糙米,可大幅降低病人关节肿胀与疼痛;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报告说,发芽糙米含有能抑止癌细胞增殖成分。

在梁海泉看来,日本的发芽糙米是脱壳发芽,而由袁隆平团队研发的发芽糙米则是带壳发芽,这在中国是首创,营养比日本生产的脱壳发芽更高。袁隆平因“杂交水稻”养活无数生命而闻名于世。现在其团队又在中国首创带壳发芽的“发丫红”发芽糙米引起了世人关注。

“现代高科技手段培育加工的发芽糙米相比一般水稻质量更好,营养更高,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要吃就要吃好的。”昨日,湖南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

湖南大面积种植,告别“重量不重质”

今年四月,有网友发文指出,民以食为天,食物是老百姓最大的问题,对于农业的发展,我们不能仅仅只追求量的多,更要注重质的优。

网友的观点其实也早引起了政府官员及专家的共鸣,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人们早已不满足于温饱,而要追求更高、更好的品质生活。发芽糙米也就随之进入了百姓的视野。据益阳新闻网报道,早在2013年9月9日,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谭斌等专家来湘调研发芽糙米产业化发展情况指出,要高度重视发芽糙米产业化的重大意义和广阔前景,加大扶持力度、争取国家支持,尽早实现发芽糙米产业化。

截至目前,发芽糙米已在娄底紫鹊界梯田、韶山毛泽东故居风景名胜区、长沙岳麓区莲花村、平江县《爸爸去哪儿》拍摄地等地大面积种植。

“再过四十天左右,发芽糙米秧苗在梯田里种植出来将会呈现四种颜色:紫、绿、黑、红,这也就是发芽糙米的四种颜色。”湖南发丫红米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恒宇站在白寺村梯田上对记者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