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2014年湖南省水资源公报发布 城镇居民每天生活用水156升
2014年湖南省水资源公报发布 城镇居民每天生活用水156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7-26 点击:

  据7月下旬省水利厅发布的2014年《湖南省水资源公报》显示,湖南2014年各部门实际用水总量332.41亿立方米,其中居民生活用水29.95亿立方米(其中城镇居民生活18.91亿立方米),大致城镇居民生活(不含公共用水)日用水量156升。与上年相比,湖南用水总量略有下降,用水效率提升。不过,湖南年用水总量到2030年要控制在360亿立方米,2014年湖南实际用水总量已达332.41亿立方米,用水增长空间十分有限。

  2014年湖南各部门实际用水总量332.41亿立方米。从各部门用水量来看:农业200.19亿立方米、工业87.75亿立方米、居民生活29.95亿立方米(其中城镇居民生活18.91亿立方米)、城镇公共11.84亿立方米(其中服务业9.67亿立方米)、生态环境2.68亿立方米。

  按照这份《湖南省水资源公报》的评价,2014年湖南万元GDP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为123立方米和82立方米,万元GDP用水量比上年降低6.9%,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上年降低14.3%;城镇居民生活(不含公共用水)日用水量156升,与上年基本持平,农村居民生活(不含牲畜用水)日用水量89升,较上年略有增加。

  2014年,湖南水资源总量1800亿立方米,较多年平均偏多6.6%。湘资沅澧四大河流中湘江的水资源利用率最高,沅江的利用率最低。14个市(州)中,湘潭市的水资源利用率最高,长沙市次之,张家界市的利用率最低。

  从主要水系水质状况来看,湘江水质较差的河段为:湘江支流郴水郴州段;涟水江龙滩桥和湘乡段;浏渭河和捞刀河下游河段。资水水质较差的河段为:支流邵水邵东城区段。沅江水质较差的河段为沅江干流金紫和江市河段;太平溪怀化城区段。澧水干流和支流溇水、渫水在全年期、汛期和非汛期水质均达到Ⅱ至Ⅲ类标准。洞庭湖区水质较差的河段为虎渡河安昌河段。

  释疑

  热水器洗衣机是用水大头

  家庭用水的“巨头”出现在了沐浴、洗衣洗菜、冲厕三方面,而在外就餐、洗车、沐足等商业行为中所消耗的居民日常用水,以及在工作场所耗费的日常用水,市民往往难以察觉。

  这里引用外地媒体采访到的用水情况例子。在佛山一家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的陈诗玲家里四口人,夫妻俩加两个儿子。4人饮用3.6升水,使用喷淋沐浴约240升,洗漱使用20升,做饭洗菜使用约170升,使用50升洗衣机过水三次约150升,水桶冲厕使用约80升;办公室用水:抽水马桶冲厕40升,阳台种花浇水用1升,午饭在饭堂食用人均用水20升;其他用水:洗浴、浴足30升/次。家庭每日总用水约750升。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