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希尔顿写字楼 租期未到 提前收房起冲突
株洲希尔顿写字楼 租期未到 提前收房起冲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16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年六月在大汉希尔顿写字楼发生了一起纠纷。在争执的过程中,一位公司员工的手机被摔在了地上。在芦淞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和事佬见到了双方当事人。

图片

事情要从6个月前说起。当时,樊女士的老公黄先生决定租下这间写字楼开公司,之后与写字楼的业主陈女士签订了租期为一年的房屋租赁合同。

图片

前不久,樊女士的老公黄先生突然收到房东发来的微信,要求提前收回写字楼,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才多久?半年不到呀。

樊女士方当然不同意,谁知矛盾会进一步升级,当天双方进一步发生了冲突。

图片

在另一间调解室,和事佬见到了另一方当事人房东陈女士和她的男友。既然双方之前签订了租赁合同,要提前收回写字楼,就按合同办咯,但是收回写字楼的过程并不顺利。

陈女士及其男友表示,由于是提前收回写字楼,可以适当对承租方进行一些补偿。

图片

和事佬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和事佬征求双方的意见,双方都表示有调解的意愿。
然而就在调解过程中,双方突然动起手来。原来根据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每月租金为5000元,乙方每个季度向甲方缴纳租金15000元。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乙方需向甲方缴纳押金5000元。租赁合同上白纸黑字租期从1月31日开始,但房东陈女士方认为,这是当初打印合同时打错了一个字,租赁应从1月1日起计算,樊女士当然不认可,所以双方发生了激烈争吵,之后竟然动起了手。

图片


和事佬立即联系值班民警制止了冲动的双方,调解已经破裂。这种情况下,和事佬建议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律师廖大梅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中关于房屋租赁纠纷里的相关规定,这个案子明显是出租方违约,应当按照合同对承租方进行赔偿。
律师廖大梅认为:这份租赁合同还有押金和履约保证金不对称、房屋的复合部分补偿没有约定、物品清单没有逐一比对等约定不清的问题。

在日常经济活动中,我们难免要跟合同打交道,约定清楚才能减少或者避免对自己利益造成的无谓的损失。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本期完整视频,敬请观看!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