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红伞伞白杆杆真的躺板板?湖南省疾控专家说出真相
红伞伞白杆杆真的躺板板?湖南省疾控专家说出真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3 点击:

近期,一首教育大家不要乱食野生菌的魔性神曲火遍短视频平台。省疾控专家表示:“这首神曲的毒性绝对不亚于“躺板板”,歌词中“红伞伞”存在一定误导性,根据我省多年监测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的数据,“红伞伞”诸如毒蝇鹅膏、毒红菇等,吃完并不会躺板板,据了解,在我省乃至全国很少发现过红伞伞致死事件,真正躺板板的是“白伞伞、灰伞伞和黄伞伞””。
图片
对此,省疾控专家发出警示:正确的知识宣传会对我省蘑菇中毒防控起正向推动作用,但是错误的知识宣传可能会加速公众“躺板板”的进程。“红伞伞”有毒,但致死事件少见,“白伞伞、灰伞伞、黄伞伞”才是我省误食野生蘑菇中毒“躺板板”的主要元凶。

图片

1
灰伞伞

灰花纹鹅膏:菌盖灰色至深灰色,表面具有深色纤丝状隐花纹。菌柄白色至浅灰色,近顶部有菌环,基部有菌托。符合剧毒鹅膏三特征(头上戴帽、腰间系裙、脚上穿鞋),误食中毒后可引起以肝脏为主多器官功能损害。

图片

<,stron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亚稀褶红菇:菌盖表面浅灰色至煤灰黑色,成熟后中部下凹呈漏斗状。菌肉白色,受伤后易变红色而不再变黑色。菌柄浅灰色,误食后可引起横纹肌溶解。

图片 

肉褐鳞环柄菇:菌盖白色、粉肉色至粉褐色,被近同心环状排列的褐色鳞片。菌褶白色至乳白色,不等长。菌柄近圆柱形,与菌盖同色,菌环以下具鳞片,无明显菌环。夏季群生或散生于雪松林中地上,误食中毒后可引起以肝脏为主多器官功能损害。

图片
2
白伞伞

裂皮鹅膏:菌盖纯白色,边缘有辐射状条纹,菌柄白色,有时被白色细小鳞片。近顶部有菌环,基部有菌托,符合剧毒鹅膏三特征(头上戴帽、腰间系裙、脚上穿鞋),误食中毒后可引起以肝脏为主多器官功能损害。

图片
3
黄伞伞

条盖盔孢伞菌盖黄褐色,中央稍下陷,且具有明显辐射状沟条。菌柄顶部黄色,向下颜色逐渐变深,基部黑褐色。常生于腐殖质或者腐木上,误食中毒后引起以肝脏为主多器官功能损害。

图片

灰伞伞,白伞伞,黄伞伞;
吃完一起躺板板,躺板板睡棺棺;
然后一起埋山山,埋山山哭喊喊;
亲朋都来吃饭饭,吃饭饭有伞伞;
全村一起躺板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