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客官 网红餐馆也送外卖了!长沙品牌餐馆“花式转身”转战线上
客官 网红餐馆也送外卖了!长沙品牌餐馆“花式转身”转战线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7 点击:

“连羊肉自助火锅都开始送外卖了,稀奇。”8月5日,长沙市民杨小姐感慨,往常节假日,这家店堂食得排队至少两小时,现在也能送货上门了。

两天前,她口中的董记老清泉涮肉坊用微信向消费者宣告杀入外卖的决心。这家1980年代起就在长沙站稳脚跟的老北京涮羊肉火锅店,如今也开始迎合年轻人,将堂食无限量供应的羊肉卷、肥牛卷、毛肚、鱿鱼等食材打包成250克一份的规格对外出售。

疫情来袭,“吃货之都”长沙的餐饮店却并未停下“自我折腾”的脚步,一众曾经一号难求的餐饮商家纷纷杀入外卖领域。

外卖将带给这些商家什么?消费者对它们的新尝试买账吗?

图片

“网红”转身
数百餐馆首开外卖点餐

8月3日,坡子街火宫殿总店更新外卖菜单,将永州血鸭、辣椒炒肉、东安仔鸡等湖南传统热炒做成单人餐,再配上龙脂猪血汤、时蔬及米饭后,在外卖平台上的满减补贴价最低仅售14.9元。这也是继2020年2月19日,该店开放外卖窗口出售大包子、烧麦、老面馒头等11种单品后,在外卖上的又一次新尝试。

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疫情反复,外卖成为餐企普遍认同的破局之法,从街边小店到网红餐厅纷纷转战线上。

据不完全统计,在长沙,已有聚味瞿记口味虾、东北烧烤涮肚、湘爵士2004等数百家餐饮商户首次开通外卖点餐服务,其中不乏一些“一号难求”的网红餐厅。

“一些曾明确说不做外卖的品牌,也准备入驻了。对那些凭知名品牌店,平台一般会在运费和检索曝光量上给优惠。”某外卖平台商务拓展专员潘先生坦言。

8月5日,记者使用饿了么筛选功能发现:仅配送范围覆盖五一广场的餐饮商家,便有537家贴上了新店标签

玩新花样
果茶店、火锅店各出新招

餐饮企业纷纷发力外卖,但问线上要增量其实不易。多家企业负责人介绍,外卖平台用户更易受价格影响、流量不稳定,因此对品牌收入的贡献仍处于起步阶段。于是,当外卖成为第二战场,餐企纷纷在菜品、客单价上玩出了新花样。

图片
▲8月6日,外卖员正在芙蓉中路一段餐饮店取外卖。 记者 何佳洁 摄

为减少大家排队,长沙本土果茶饮品牌果呀呀宣称“整个8月免运费”;主营火锅堂食的德庄火锅,将鹌鹑蛋、毛肚、肥牛卷等拆成单价不足5元的亲民价,做起了开盖即食的麻辣烫和冒菜;老许家大蒜炒肉,推出了腊肉小龙虾、五娭毑手撕鸭、炭火烤牛肉、油酥香干共4款外卖新菜。

确保稳定出餐,外卖平台取消了蒸菜、油炸类小吃,保留了小炒肉、腊猪脸、紫苏牛蛙等70%的菜单上可选菜品。”某连锁湘菜品牌运营总监介绍,经过前期摸索,7月线上订单环比增长近10%,目前长沙所有直营门店均可点外卖。

观点
“不能把品牌拴在一棵树上”

“做外卖就相当于开新店,展示页放什么菜品、外卖包装如何设计才便于配送、套餐菜品搭配,都是学问。”德庄火锅湖南区域总代理李侃介绍,为充分还原火锅的堂食体验,他不仅专门定制了便携式电磁炉和鸳鸯锅,还和员工模拟顾客用餐习惯,光底料和矿泉水的比例,就先后调整10来次。

疫情后才明白,不能把品牌拴在‘堂食’这一棵树上,太脆弱了。”李侃说。

本土餐饮商家铭副琦食创始人,也开始在抖音分享做私域流量及外卖出餐的运营经验。他直言不讳地说,只有做私域流量,才能抵御外力造成的损失。

此外,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疫情暴露出了餐饮行业商业模式不够“弹性”的短板,但也是倒逼快速转型的绝佳契机,“当下表现最好的外卖,将或会成为未来餐企经营的发力点。”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