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女子疑吃了泡发2天的木耳命悬一线
常德女子疑吃了泡发2天的木耳命悬一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8-05 点击:

邓女士仍在ICU进行抢救

“那种再普通不过的黑木耳,竟可能要了妈妈的命…”8月5日,常德市武陵区居民邓女士躺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ICU病房紧急抢救,女儿婷婷(化名)在病房外泣不成声。谁也没想到,让邓女士挣扎在生死边缘的罪魁祸首,可能是泡发了2天的黑木耳。

8月1日晚,独自在家的邓女士做晚饭时发现已经泡了两天的黑木耳还没吃,就清炒了一盘。“袋装的干木耳泡发的,当时闻着也没什么味道,而且因为妈妈一个人在家,所以晚饭也只有这一个菜。”婷婷告诉记者。

谁知,到了8月2日下午,邓女士开始呕吐、腹泻,并伴有头晕、腹痛的症状。“开始没在意,以为只是普通的吃坏肚子。”随即,邓女士送往当地诊所治疗。经输液,邓女士病情稍有好转。“虽然还有些头疼乏力的症状,但她自己觉得好些了。”8月3日,邓女士还强忍着不适进行工作。

至8月4日凌晨,邓女士病情急转直下,陷入昏迷。“呆滞,怎么叫也叫不应,还流鼻血。”早上7点半,意识到情况严重的婷婷赶紧将邓女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10点半,邓女士转入ICU抢救。

“刚进来的时候,血糖低到测不出,尿量减少。”市第一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医师熊锦介绍。“经初步诊断是食物中毒,肝、肾、脑、心等多器官功能衰竭。”

同时,熊锦也提到,造成邓女士命悬一线的很可能就是这袋泡发两天的黑木耳。“别的地方也出现过类似病例,她当天的晚饭就只有黑木耳这一个菜,现在的症状也符合这种食物中毒。”

这袋黑木耳,邓女士之前也吃过,为何如今出现这么严重的情况?“夏季高温,木耳变质的速度非常快。当发泡时间超过8小时,就有可能生成毒素。”熊锦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以防食物中毒。“夏季是食物中毒的高发期,因为高温,食物极易腐烂变质,特别是鱼肉蛋、菌类、熟食、面点和隔夜菜,都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市民如果感觉到食物异常,就不要再吃了,以免发生食物中毒,因小失大。”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