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市雨湖区疾控成立“解码专班” 日均解码3200人次
湘潭市雨湖区疾控成立“解码专班” 日均解码3200人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1 点击:

不少居民近日向《都市日记》栏目反映,手机健康码在转为了黄码之后,对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对此,湘潭疾控部门也成立“解码专班”,专门负责核查转码。


点击下方看记者探班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疾控部门介绍,健康码转为黄码主要是通过大数据筛查发送的信息。大数据显示您可能与新冠肺炎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也可能暴露于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环境或物品。


图片


为更好地解决市民转码问题,雨湖区疾控中心建立起了全市第一个解码的专班专线。19名工作人员接听市民要求解码的来电,志愿者伍杏每天要工作16小时,工作手机一开机,各种要求解码的电话和短信就来个不停。目前,工作手机已经用坏了三台。几天下来,不少解码专线的工作人员喉咙嘶哑,但解码工作从未间断。


图片

目前,雨湖区转码信息的处理量为一天3200人次左右,平均一分钟要处理7人次需求,每个号码的后台彩信基本一直保持在3000条以上的状态。


疾控部门提醒,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