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每天翻山越岭30公里 20年免费送药30万 长沙宁乡一村医被称为全村健康“守护神”
每天翻山越岭30公里 20年免费送药30万 长沙宁乡一村医被称为全村健康“守护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2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我让村里面的人多一份安心,就能让在外打工的人少一份牵挂。”

“我最大心愿是全村人用药不花钱。”
——周白龙



量体温查“两码”宣传防疫

建起全村健康屏障



在湖南宁乡市老粮仓镇金洪村,村民们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穿着白大褂、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的医生穿梭在乡间小道上,他就是周白龙,村卫生室的村医。
图片
自7月份以来,受“德尔塔”变异病毒影响,我省多地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者和确诊病例。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周白龙每天从早到晚,骑着他的电动三轮车翻山越岭30公里,到各个村民家里量体温、送口罩、消毒水等物资。

金洪村共有7000多人口,周白龙和另一个医生一起,组建起了一道村里的健康屏障。最近有350个村民从外地回到村里,其中从缅甸、南京、广西等地返回的村民就有10多人,周白龙每天都要上门给这些村民量体温,并号召村民做核酸检测、打疫苗。

夏夕林前段时间在宁乡的装修工地上干活,7月底工地的活儿一结束,他就回到了村里,没想到一查手机里的健康码,显示为黄码,夏夕林当时吓得不轻。周白龙每天来夏夕林家里给他量体温,在多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并经过“转码”申诉后,夏夕林的健康码转为了绿码。
图片


安排妻儿去外婆家生活

一人坚守卫生室一个月



前几年,周白龙每次出门都是骑一辆两轮的摩托车,有一次,他摔到了膝盖,缝了针,半年才痊愈。四年前,他买了这辆粉色三轮摩托车,他觉得现在安全多了。

图片

晚上8点,周白龙结束一天的防疫宣传工作,一个人就着两道简单的菜吃晚餐。一个多月前,为了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白龙让妻子和两个孩子去宁乡县城的外婆家生活,自己留在了卫生室。一个月没见面,对着屏幕和儿子聊天,周白龙不禁啜泣起来,但他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让村里面的人多一份安心,就能让在外打工的人少一份牵挂。”

图片


主动上门免费给老人们服务

孤残老人小病实现“不花钱”



周白龙毕业于益阳市医专,毕业后回到了镇卫生院工作,后来接了父亲的班,在村卫生室一干就是21年。刚工作的几年,他看到村里很多老人得了病也不愿意接受治疗,结果拖成了大病,周白龙觉得这样不是办法,他就主动上门免费送药给这些老人。当初,有些村民质疑周白龙是不是在搏名声作秀,觉得他不会坚持很久,但周白龙这一干就是20多年,并让全村的孤残老人的小病实现了“不花钱”,久而久之,之前的一些非议没有了。

图片

张秀英老人今年102岁,从她90岁起,周白龙每年都会到老人家里送来西洋参等药品,“过年过节的时候,也送些被子,她是我最关心的人。”据统计,20多年来,周白龙免费送药1万多人次,药品价值约30万元,他曾在2013年入围"全国最美乡村医生",2019年获评"湖南好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