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女儿被绑架了?长沙女子接到“绑匪”电话慌了 真相竟是这样
女儿被绑架了?长沙女子接到“绑匪”电话慌了 真相竟是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如果是你

突然接到一通电话

说你的亲人被绑架了

你会怎么办?

你会相信对方说的话吗?

近日,长沙的彭女士

就接到了“绑匪”的来电

图片


给你半个小时,给我准备30万,收到钱我就放了你女儿,收不到钱,你准备给她收尸。

那你叫我女儿接电话!

我一分钱都没收到,你还想跟她通话……

电话那头的男子声称
绑架了彭女士的女儿
电话中还传来疑似女儿的哭声
对方的言语恐吓威胁
让爱女心切的彭女士一时慌了神
图片

图片


 来电显示的号码确实是女儿的手机号
让彭女士信以为真
顿时慌了神
准备“破财消灾
赶紧把女儿救回来
就在这通电话刚刚结束之后
警方立即打来了电话
告诉她这其实是个骗局

图片

彭女士来到派出所
民警现场与其女儿视频通话
确认是被骗后
才放下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套路解析

帮女郎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诈骗分子的“套路”
识破他们的诈骗伎俩
图片

▼▼▼

01

利用改号软件伪装子女号码

家长接到电话时,号码显示通常为子女的真实电话。犯罪分子利用改号软件伪装后的电话号码有数字前缀,后面显示的号码是子女的手机号码,具有极高的迷惑性。

02

冒充绑匪索要赎金

电话接通过后,对方声称已绑架当事人子女,并向事主索要巨额赎金。通话过程中,可能会伴有孩子的求救语音(系伪造),令事主极度紧张!

03

进一步威胁当事人,要求汇款

犯罪分子针对不同当事人的反应采取不同的手法进一步实施诈骗。一方面,犯罪分子会多次强调不许当事人挂断电话,不给当事人求证的机会,妄图“一气呵成”,同时避免被公安机关发现。另一方面,若当事人持怀疑态度,挂断电话,向子女求证时,会发现电话长期处于占线状态,误认为已经“失联”,从而信以为真。




警方提醒


1.日常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随意在网络暴露自己个人身份信息。

2.遇到此类“绑架”来电索要钱财,一定要保持冷静,立即向亲属求证是否安全,如果暂时联系不上亲属也不要着急,多打几遍电话向亲属及身边人士询问核对,并向公安机关求助,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3.96110是国家反诈专线电话,接到这个电话请第一时间接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