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和天下”烟诉“和天下”酒侵权 获赔400万
“和天下”烟诉“和天下”酒侵权 获赔400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11-02

同类商品间“傍名牌”构成商标侵权的现象已屡见不鲜,但是八竿子打不着边的商品也“傍名牌”,权利人能否主张商标侵权呢?


湖南知名香烟品牌“和天下”发现“御贵和天下”白酒商品擅自使用“和天下”商标以及与“和天下”卷烟商品包装、装潢高度近似的标识,向长沙中院提起诉讼。


图片

“和天下”烟


“和天下”卷烟是原告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烟公司”)旗下的知名品牌。中烟公司自2005年起,陆续对“和天下”烟标美术作品申请了版权登记,注册了“和天下”系列商标,并获得“和天下”卷烟条盒包装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在长期经营和维护下,“和天下”品牌连年保持全国高价位卷烟产销量领先,知名度持续提升,“和天下”商标及其独特的商品包装、装潢在全国范围内为相关公众普遍知晓。


2018年11月,中烟公司陆续接到消费者询问,是否生产销售了“和天下”白酒?经调查发现,被告贵州御贵和天下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湖南乾广鑫源商贸有限公司、李正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珍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并销往各地的“御贵和天下”白酒商品擅自使用“和天下”商标以及与原告有一定影响的“和天下”卷烟商品包装、装潢高度近似的标识,并在展销会中刻意将外包装极其近似的“和天下”卷烟条盒与被控侵权白酒包装盒相邻放置用于宣传,且不标注任何来源区别信息以加剧混淆后果。


图片

“和天下”白酒包装设计


中烟公司认为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向长沙中院提起诉讼。


法院判决


长沙中院经审理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第5007173号“和天下”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十日内在《法制日报》(现已正式更名为《法治日报》)、《知识产权报》刊登致歉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400万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