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运营商推流量不清零 10月起手机流量可顺延1月
运营商推流量不清零 10月起手机流量可顺延1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5-09-29 点击:

10月1日起,用户当月剩余流量可转存至下月继续使用。9月29日下午,红网记者从湖南三大电信运营商了解到,移动、电信、联通将从10月1日开始推出当月流量不清零的举措,均宣布本次流量单月不清零服务面向符合条件所有手机套餐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订购。可转存至下月的流量套餐范围为按流量计费的手机月套餐,包含基础套餐、流量可选包等。

政策:10月起推流量不清零,系统默认开通服务

9月29日下午,红网记者从湖南三大运营商处了解到,自10月1日起,中国移动、电信、联通都将推出“流量当月不清零”服务。即套餐内当月剩余流量可延期结转至次月月底前使用,客户无需申请,默认开通。

执行:流量不清零只是顺延一个月

在具体执行上,流量不清零服务仅限于当月剩余流量转至下月使用,且下月优先使用上月未用完的流量。目前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流量不清零”的大致执行方式是:运营商将推出“流量滚存”服务模式,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余,可以转移到下月优先使用。这就意味着“不清零”是指上个月的剩余流量只能顺延一个月,并不是无限期不清零。

>>>延伸阅读:

网友:如果套餐流量不清零,一年可以省到300元左右

湖南电信信息显示,其用户使用最多的是每月50元包含1G流量包和1000分钟通话的套餐。而长沙联通则表示,其用户多使用月流量为500M和1G的套餐。采访中,大部分网友表示流量套餐每个月使用情况并不相同,如果流量不清零的话在均衡每个月的流量支出方面有很大的好处。

从事营销工作的唐先生说,他使用的是联通每月2G流量包。本月截至29日,唐先生当月累计使用流量为793.5MB,还剩余1.225GB。如果不出意外,按照目前的使用习惯,他这个月流量是用不完的。

但是他下个月需要出差,而唐先生平时喜欢看朋友圈的视频,如果是出差多的话那个月会超过套餐中的2G流量。目前,湖南联通超出流量按照0.3元/MB资费标准收取。“如果套餐流量不清零,一年可以省到300元左右。”唐先生说:“把不出差省下来的流量留到出差那个月来用,可以剩下不少钱。”

业内:流量不清零,运营商利益会受到一定影响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流量不清零政策将对三大电信运营商利润造成较大影响,手机流量不清零表面上看对用户有利,实际掩盖了运营商的套餐存在问题。”

不过,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套餐不清零可能会对三大电信运营商利润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运营商更应该看到的是巨大的用户价值、大数据价值。国内运营商拥有中国最多、最基础的用户数据。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创造更大的价值,这是运营商应该要思考的问题。运营商要改变目前这种收入结构,用互联网思维,创作双赢多赢的结构。“其实流量不清零,在海外已是常态。”他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