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工信部已曝光恶意手机软件 偷偷吸费 强制推送广告
工信部已曝光恶意手机软件 偷偷吸费 强制推送广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5-29 点击:

各种各样的有趣APP充斥着软件市场,丰富了手指达人们的生活,不过今天要提醒大家,不是所有的软件都能放心装!小心被恶意APP给坑了!

5月27号,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6年一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通过对43个手机应用商店进行技术检测,发现有29款手机APP涉嫌违规获取手机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和强行捆绑推广其他软件。工信部也提醒手机用户检查自己的手机,尽快删除这29款软件避免遭受损失。 



这款少女颜值测试是一款下载率很高的软件,记者在百度手机助手、安卓网等主要的手机应用商店内看到,这款软件累计下载超过了50万次。不过,无论是在软件内进行操作或者是试图退出这款软件,都会有弹窗推送其他的无关程序。它就是29款被通报的软件之一。




还有谁上榜了?当当当当揭晓答案:全民桌球、史上最难IQ题、单机麻将、风云直播等常见软件也在榜单上。除了会强制推送其他软件,更可怕的是,有些软件会在后台悄悄收集用户信息。



工信部表示,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是违规软件的重灾区。因此市民下载手机APP最好是通过正规软件商店,此外,一些软件商店会提供软件人工检测,因此在下载时还可以看看这些软件是否经过人工检测没有任何问题。经过检测的软件往往会有无广告、无病毒或经过人工复检等标签,使用者可以放心下载。同时还要在手机内安装杀毒软件定时杀毒。遇到恶意软件可以直接拨打12321进行举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