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岳阳军分区900余名官兵投身抗洪救灾一线
岳阳军分区900余名官兵投身抗洪救灾一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06 点击:

接连几天的暴雨侵袭,造成湖南岳阳市华容县、湘阴县等9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岳阳军分区闻讯而动,组织指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行动,一抹抹“迷彩绿”成为救灾现场最闪亮的颜色。

七旬老人拒绝转移,民兵劝说救援

“老人家,水越涨越高了,我们将您转到安全的位置。”7月4日8时许,一场大暴雨突袭,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桥管理处白石岭村白石组、涂家组民房区积水严重,100多栋房屋被淹。

今年70多岁的万老先生看着自己的房子被洪水浸透,心疼不已,不愿离开被洪水肆虐的家园。经过岳阳楼区人武部副部长任四明和其他救援民兵反复劝说,才答应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此次救援中,岳阳楼区人武部出动民兵应急队员30人、橡皮艇4艘,经过近3个小时的战斗,共转移群众300多人。

暴雨导致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下王组居民区积水1米多深,人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顾不上休整,岳阳楼区人武部民兵应急队员紧急开赴前线,至12时成功转移群众100多人。

转业待安置干部奋战在抗洪一线

“不要慌,慢慢来!”7月4日9时许,临湘市坦渡乡定湖村、聂市镇老镇政府多个地方受灾、积水严重。今年转业待安置的临湘市人武部部长王材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战抗洪一线,他不仅第一个跳上冲锋舟,还带领民兵队员连夜将上百名群众安全转移。

在此次救援中,临湘市人武部派出民兵应急连100余人、各型车辆15台、冲锋舟5艘、皮划艇2艘,分两个方向赶赴坦渡乡定湖村、聂市镇老镇政府处抢险救灾,以搜救、转移受灾群众为主。至20时,已成功解救群众107人,转移物资约3吨。

在此次强降雨中,云溪区长道街道办撇洪渠黄花港支流青山段因连降暴雨发生河堤垮堤,部分民房和一家油气厂被淹。7月4日10时,在家集结待命的云溪区人武部紧急出动应急连125人参与抢险抢救、组织封堵缺口、转移被困群众。至16时,共转移群众700多人,转移物资5多吨。

民兵队员放弃休假,赶赴现场参与救灾

强降雨使得湘阴县境内各垸区内涝严重,部分群众被困,部分临街商铺、住房、学校宿舍被淹,情况十分紧急。正在老家休假的湘阴县人武部几名民兵队员听说汛情后,放弃休假的机会,赶往洪灾现场参与救援。

在此次灾情中,湘阴县人武部迅速集结民兵应急分队60人、携带冲锋舟4艘,立即赶赴现场,分四组对湘阴县城区内涝展开应急救援,连续奋战8小时。至下午5时,共转移被困群众300余人,抢救物资200余吨,搬运沙袋3000余个,堵塞管涌15处,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截至7月5日10时,岳阳军分区累计组织出动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900余人次,各型车辆、冲锋舟、橡皮艇126艘(台)次,共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100多人,转运物资200余吨。目前,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仍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