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永州市冷水滩疾控中心只交钱不检查的“健康证”
永州市冷水滩疾控中心只交钱不检查的“健康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12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按照我国现行食品安全法要求,从事餐饮、食品、服务等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上岗,必须有健康体检合格证,这也是保证市民食品安全最基本的一道防线。而要取得健康证,必须经过疾控中心严格的体检。但是,有永州市民反映,在永州市冷水滩疾控中心,办健康证只要缴纳55元的体检费,根本不需要经过任何检查,有病没病自己说了算,便可轻松拿到健康证,真有这样的事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永州市冷水滩疾控中心一楼大厅,张贴着一张醒目的办理健康证的流程图,第五项是要照X线和抽血化验。备注栏中也明确表示办理健康证需要本人到场,这一切仿佛告诉市民,他们这里有着标准化而又严格的程序,但事实又是怎样的呢?

          为核实真伪,7月6号,第一组记者以餐饮行业从业者身份,来到冷水滩区疾控中心申请办理健康证。在疾控中心二楼的公共卫生从业人员体检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先填写一张申请表,记者只是简单地填写了姓名和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并没有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

           随后来到大厅交费处,缴纳了55元体检费。记者再次来到二楼照相,工作人员录入相关信息后,便递给记者一张体检表。

  记者来到一楼悬挂着内科门诊的房间,医生拿出听诊器,看似要做进行检查,可结果却没有。

         这位女医生简单询问记者有无疾病后,就在体检单上填写心肝脾肺都正常。随后,在疾控中心的放射科内,一名红衣男子坐在电脑前,电脑里播放着电视剧。要不要检查同样是问记者的意见。

         这位医生二话不说,拿着面前的印章,在体检表上盖上了“两肺清晰、心膈正常”。更令人诧异的是,这名医生都没有要求记者前去抽血,就直接拿笔在肝功能检验医师签名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记者拿到这张体检单交给二楼办证处,工作人员表示,体检完成了。

          花55元,只是被简单了测了下心跳,记者就搞完整套体检,用时没有超过15分钟,可以说,冷水滩区疾控中心办理健康证,只要是个大活人就能拿到证。不过知情人进一步爆料,这里的健康证还可以批量生产,公司可以代理员工办理,甚至有重大传染病都可以开绿灯。

       体检医生照样给这位女士的体检单签下了合格意见,而验血等事项没有再提起。临近下午,健康证体检变得更加“方便快速”,第二组记者前去办理时,医生连心肺功能都不要检查了。

          而隔壁的放射科男医生,,依旧在看他的那部古装电视剧,没有给第二组记者做任何检查,也是直接写上了合格。

         而对于市民爆料,餐饮行业从业者本人不必前来,可以由公司负责代办,冷水滩区疾控中心又是否真的能够通融呢?

         见记者提出唐突的提出此要求,登记室的两位女工作人员首先严厉表示,他们这里会严格按照程序,必须本人到场,可等旁边的几名市民走开了,记者马上又得到了另一番表态。

         原来是怕被人发现,两名工作表示,只要记者不对外声张,公司集体代办健康证是可以做到的。在放射科,记者称有员工患有乙肝,担心不能通过体检,这位看古装剧的男医生仍然是大方开绿灯。

           那么,如此简单的检查后,两名体验的记者能否拿到健康证呢?星期五一大早,记者再次来到冷水滩区疾控中心取证,果然健康证顺利办好了。

           只交钱,就能顺利拿证,这让人实在担忧,冷水滩疾控中心这样办出来的健康证还有什么意义。那么,冷水滩疾控中心对这样敷衍的工作态度是否知情?他们又是怎样回应的?星期五,拿证当天,第一组记者表明身份找到了冷水滩疾控中心副主任屈晓萍。屈晓萍向记者明确表态,他们这里的检查一向是严把关口,十分规范。

            在她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疾控中心各个体检办公室,令记者惊讶的是,与之前暗访完全判若两样,两天前还可以忽略的众多体检条件,一下子变得非常正规,X线,抽血样样都要,各个检验医师各司其职,认真做好体检工作。

           当暗访记者再次咨询了胸片医生唐铭荣时,他称乙肝患者还是可以通融。

            而另外一名医生也同样认为,记者前来是宣传疾控中心的标准化体检流程,如果记者不愿意抽血检查,建议记者稍晚前来。

            记者镜头下,冷水滩区疾控中心的健康证体检工作似乎显得有章有法,而记者转身背后,似乎又回到了他们熟悉而放松的工作状态,如此工作态度,到底该体检的到底是广大餐饮从业者还是他们本身。记者随后也将情况反馈给了永州市卫生局,关于此事,记者也将进一步关注,经视大调查记者报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