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竟要价5到10万公然贩卖 记者追踪跨省地下黑市
婴儿《出生医学证明》竟要价5到10万公然贩卖 记者追踪跨省地下黑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17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经视大调查记者接到举报,有人正在黑市售卖《出生医学证明》5万到10万元一个如果拿了这个证明,任何来历不明的孩子甚至是被拐卖的孩子,都可能很容易上户口,让打拐行动失去线索。经视大调查记者经过持续追踪,就发现了一个跨湖南、江西、福建、广东、广西、北京等八个省市的特大违法犯罪团伙,来看调查。

 

QQ昵称“彤宝宝”  竟贩卖《出生医学证明》

根据小孩年龄不同   要价从5万到10万元!

市民向记者举报,这个昵称为“彤宝宝”的QQ用户,就在非法销售《出生医学证明》。为了弄清真相,记者加他为好友。“彤宝宝”表示,他这里只需要提供父母的身份证号码和住址,就能办到如假包换的《出生医学证明》!

随后彤宝宝向记者展示了他所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不过很多重要信息都被打了码,对记者显得非常警惕。

彤宝宝告诉记者,因为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是一种违法行为,所以价格有点高,根据小孩年龄的不同,价格也从5万元到10万元不等。

但彤宝宝表示,他们只能给外省的用户办理出生证明,拿到外省去上户口使用,因为上户口的当地公安与跨省签发《出生医生证明》的卫计部门没有联网。

不过记者注意到,签发这些出生医学证明的,是湖南的医院。

记者约见办证贩子   男子开价9万元

出示多张《出生医学证明》   称来自三家医院 

记者经过多次与“彤宝宝”接触,对方终于放松了警惕,答应了记者8月13日在长沙某五星级酒店碰面。

这个在网上兜售《出生医学证明》的“彤宝宝”真名叫熊明忠,广西桂林市雁山区人。熊明忠表示,在他这里做《出生医学证明》,不要任何证明材料,提供身份信息和9万块钱就可以了。

熊明忠向记者提供了多张《出生医学证明》,称这都是他办理的 。

在熊明忠提供的这些《出生医学证明》中,有内蒙古、福建、北京、陕西、江西、广东、河北七个省份的客户,他表示这些《出生医学证明》绝对百分之百真实。因为他这个证就是从医院办出去的。

熊明忠表示,现在唯一能出证的就是邵阳隆回德铭医院还表示,如果有人回函调查,他们还可以作假档案。

祁阳妇幼保健院:并非医院开具 

隆回德铭医院:通过私人关系开具

记者以出生医学证明遗失为由,来到永州祁阳某妇幼保健院查看出生医学证明的信息。

这张出生医学证明的照片就是熊明忠提供的,小孩的父母都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是今年2月26日从祁阳县妇幼保健院签发的。小孩已经上了户口,这个证是怎么回事呢?

这张由祁阳妇幼保健院开出去的《出生医学证明》,在医院里却查不到任何信息。这张赵某某的出生医学证明,在医院查不出任何资料,连存根也没有。同样的事也发生在邵阳隆回德铭医院

母亲的名字身份证分娩记录等信息,医院里一样都没有,连医院的工作人员都觉得很差异。

记者通过公安部门的核实,熊明忠提供给记者的4张《出生医学证明》,都已上了户口。隆回县德铭医院负责人表示,这些证照都是真实的,但是却不是从医院正规流程开出去的,而是有人通过私人关系开的。

广州客户称信息错误   要求重新制作

加价1万元重新制证   快递发给隆回卫计局?

 

熊明忠跟记者见面的当天,他表示还有另外的客户也约在了长沙见面。四点左右,从广州来的客户到了酒店,要求熊明忠重新制作出生医学证明。熊明忠表示要拿回之前的出生医学证明销毁,补办的话还要求要再加1万元钱。熊明忠表示,他的证是从内部人士流出的,重新办证必须还要加钱。

那这个人内部人士到底是谁呢?熊明忠三缄其口,只透露是隆回县卫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这个掌管签发出生医学证明的人到底是谁呢?熊明忠向记者发来了一个快递单号,这个快递是熊明忠寄给这位神秘人物的,要求他为广州客户重新制作出生医学证明,签收地址是隆回县卫计局,收件人被遮住。

记者通过查询快递单号,发现收件地址确实是隆回县卫计局,而收件人正该局工作人员刘某,也是当地“母婴健康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某承认,制证的人正是他。目前,隆回县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调查进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