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湘西六旬老人走路“秒睡”摔倒
湖南湘西六旬老人走路“秒睡”摔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3 点击:

在自家院子里走路,走到楼底下“秒睡”在地……来自湘西的65岁老人王化军(化名)最近遇到了这样的怪事。在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睡眠障碍科,医生判断他患上了罕见的“发作性睡病”。昨日,对老人实施的“睡眠监测”和“多次小睡潜伏期实验”结果出来了,证实了医生的判断。

王化军介绍,5年前开始,他白天总是间断地睡上三四次,到了晚上又睡不好。前不久,他练完太极拳后,跟几个老伙计在院子里闲聊,睡意又起的他起身回屋,走到楼下时突然脚下瘫软,睡倒在地。十几秒钟后,他清醒过来,所幸只擦伤了膝盖。省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睡眠障碍科医师左静判断老人患的可能是“发作性睡病”,为他安排了两个检查“睡眠监测”和“多次小睡潜伏期实验”,确诊了老人的这一病症。

“发作性睡病是一种神经性的睡眠紊乱疾病,目前认为是中枢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在遗传素质基础上由环境因素诱发,以白天嗜睡为主要表现,猝倒是一个最有代表性的特征。”该院心理卫生中心睡眠障碍科主任骆晓林表示,该病患者走路时可猝倒,吃饭、交谈、情绪激动等状况下也可能入睡,因此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能进行驾驶,避免参加高空、管道、水上作业等。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