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谁开走了我的车?记者调查质押车之迷
谁开走了我的车?记者调查质押车之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4 点击:

  湖南的袁先生就在今年买了一辆私家车,这没开半年多,停在自己院子里的车,竟然被人堂而皇之的开走了。

  画面中被开走的车是袁先生的,是今年在佛山帮友投资车行购买的二手车,而这个开走车的人,袁先生并不认识。陌生人为什么会开走他的车呢?事情还要从今年三月说起。

  因为袁先生工作没多久,积蓄不多,想着比较便宜,于是就买了一辆。可是没想到,车竟然被人从家门口开走了。但是车行告诉袁先生是被一家叫融金所的贷款公司开走了。袁先生去报警,警察说自己不是车主,抵押手续不齐全,没去车管所登记,所以不能立案。

  听到这些袁先生就傻眼了,这贪便宜买的车,竟有着多方债权纠纷,现在也有了如此多的麻烦。不仅如此,警察还告诉袁先生,不仅他一人,今年已经有很多人因为类似的情况报案。

  从袁先生提供的质押债权登记转让协议上我们可以看到,该公司签署合同是以个人名义,并且没有任何公司的公章。

  带着疑问,记者陪同袁先生来到了佛山帮友投资公司,并进行了暗访。这个车行名为车侈汇,在车行门口停了大概几十台车辆,从面包车到豪华跑车,应有尽有。记者来到车行内,立马有工作人员上前介绍,并且给记者推荐了一款宝马车,记者从车辆上的信息牌看到,该车原价50多万,可现在转让价仅需17万。

  差价竟有几十万之别?质押车为何如此便宜?这位工作人员十分“诚实”,直接跟我们说明这些质押车的问题。

  记者根据袁先生的情况询问,如果这些车还有其他方的债权纠纷该如何处理。

  车行工作人员说:“我们一般都是第一方债权的,即使有其他债权也是我们其他兄弟公司。最多也是银行,银行也不会使用暴力手段的,他们最多查封,查封我们也可以正常使用。而且今年三月一号这个物权法已经很明确了,质押物在谁手里,谁就是第一债权人。”

  在这位工作人员的描述中,质押车似乎没什么风险。真的是这样吗?

  公益律师陈一天介绍,车辆属于特殊动产,如果转让需要去车管所办理登记手续,而袁先生仅仅获得了这辆车的质押债权,等于只拥有了这辆车的使用权,如今该车已经不知所踪,而这份质押债权协议也不再生效。

  陈律师同时建议袁先生,只要找到车辆的原车主,通过他才能换回自己的损失。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