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两位女记者卧底抓骗子150个
湖南两位女记者卧底抓骗子150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4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昨天经视大调查播出了两位女记者卧底山寨手机诈骗团伙的故事。记者在卧底涟源市“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期间,目击该公司电话销售员每天都拨打上千个电话,声称对方的手机号码“中奖”了,只需缴纳699元的税费,就可获赠一台苹果6S手机。但其实,该公司自己也承认这种所谓的苹果6S手机根本就是假冒的垃圾产品。记者进一步发现,这一生产、销售山寨苹果手机地下黑链,实际上跨越三省,十家公司。

     

            为了弄清楚整个订单的发货及签收流程,在卧底记者的协助下,第二组记者对接上了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电话销售员张聪。

     

 

  果然,第二组记者在表示同意参与“赠送”苹果6S手机的活动之后,很快便接到了地址显示为深圳的固定电话。

        电话里的女子真的是深圳邮局发货中心的工作人员吗?张聪告诉记者,其实这名女子就在旁边一个锁了门的房间里面。

           原来,为了增加销售山寨苹果手机的可信度,这家华峰公司还专门雇了员工,伪造深圳的座机号,假扮深圳邮政工作人员联络顾客。随后,记者进入了这扇一直紧闭的门,见到了“冒牌”邮政工作人员。

一旦对方被所谓的“深圳邮政发货中心”所骗,确认同意花费699元参与中奖活动,山寨苹果手机就会通过深圳邮局发出去。

三天以后,第二组记者在长沙收到了这一包裹。

包裹从深圳观澜邮政投递点发出,支付了699元费用之后,记者当场拆开了包裹。

开机之后,记者发现,这台手机根本就不是苹果手机,而是一台很劣质的山寨手机。

随后,第二组记者拨通了电话销售员张聪的电话。

        在电话里,面对第二组记者的质疑,张聪装作毫不知情。而另一边,在第一组卧底记者面前,张聪承认,这些都是“套路”。

          销售员高超的“演技”实在令人折服。张聪还告诉记者,让对方发图片过来证实,也只是为了拖延对方。

          张聪称,他也知道,有些客户收的手机,根本就无法使用。

           随后,第二组记者提出要退货,张聪又会如何应对呢?

   种种说辞和手段都是为了拖延时间,一旦他们拿到了邮局代收的699元货款,就不会再理会对方。张聪告诉记者,对于强烈要求马上退货的顾客,他们甚至会进行威胁。

随后,电话销售员张培向记者展示了威胁短信的内容。

           至此,涟源市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诈骗手段已经暴露无遗。随后,记者了解到,涟源这家公司只是销售山寨苹果手机的一家分公司,其总公司位于贵阳,在深圳生产和发货,而分公司分布于贵州、湖南两省,多达八九家。

           

电话销售员张培透露,原来涟源的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只是销售山寨苹果手机的一个分公司。

       这条山寨苹果手机的黑色销售链条已初见雏形,销售总公司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而在娄底市、涟源市等地,还分布着众多分公司,山寨苹果手机的生产厂商则位于深圳市。

          随后,记者向张经理表示,难以继续进行这种欺诈式的销售行为,想要辞职,而张经理却给记者“洗脑”称,这种欺骗反而是为了客户好。让他们受到教训,以后才不会上更大的当。

         张经理甚至劝说记者,遇到受骗的学生和老人,不要有心理负担,这是他们该受的教训。

        显然,张经理等人已经将这种“非法行为”视为赚钱的捷径,而且毫无廉耻和羞愧。在掌握到这些情况后,由湖南警方牵头,贵州警方与广东警方通力配合,三省联合组成“7·11电信诈骗案”专案组,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侦查。

8月22号上午十点,三省警方同时对十家涉案公司开展抓捕行动,经初步统计,150余人被警方带走。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来源:经视大调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