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女记者卧底掌握山寨苹果手机诈骗铁证 三省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湖南女记者卧底掌握山寨苹果手机诈骗铁证 三省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8-26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经视大调查》女记者卧底涟源市“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卧底半个月,发现该公司以“699元送苹果6S手机”为名,用欺诈手段销售山寨苹果手机垃圾产品,而且这一生产、销售山寨苹果手机的地下黑链,实际上跨越三省,涉及数十家公司。女记者卧底取证之后,8月22日,湖南、贵州、广东三省公安机关调集680余名警力,分10个行动小组在三个省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7·11”特大电信诈骗案。 

谎称赠送苹果6S手机   称收取699元“税费”

女记者卧底半个月取证  三省警方联动出击

7月11日,涟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发现,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只是一家下属公司,该公司与贵阳的总公司和深圳的发货公司存在联系。

案件引起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在涟源市公安局“7·11”专案组的基础上,与贵阳市、深圳市公安机关协调,分三个大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经一个多月的侦查,贵阳地区专案组锁定了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掌握了这个诈骗团伙的总公司的所有资料。

调查记者分赴贵阳娄底    记录诈骗窝点被捣毁

三省统一抓捕   总公司贵阳鑫宇杰35人落网

8月22号,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7·11"专案指挥部指挥长李介德部署,分10个行动小组开展统一抓捕行动。经视大调查记者也分赴贵州省贵阳市、湖南省娄底市两地,记录下了贵阳市总公司及多家分公司的抓捕现场。 

8月22号,“7·11”特大电信诈骗案贵阳战区组织警力,准备实施抓捕,大家来到了总公司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的所在地 。

民警们立刻对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一楼和二楼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控制。随后,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张某被现场抓获。

在总公司办公室的笔记本电脑里,民警发现了总公司与其他分公司的业务往来记录,以及一些山寨苹果手机。贵阳市总公司鑫宇杰商贸有限公司共35名嫌疑人被带走。

另外两家分公司被捣毁  

贵阳抓获90余名嫌疑人

此时,在贵阳分公司志诚宏图商贸有限公司里,员工正在拨打网络电话。在该公司搜出的话术单,与记者在涟源华峰电子商贸有限公司见到的话术单内容一致。

随后,贵州志诚宏图商贸有限公司的13名嫌疑人被带走。而在另一家分公司贵州丹牛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里,民警抓获了主要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廖某。廖某承认,他与总公司负责人张某之间存在联系。

根据初步统计,这次抓捕行动中,贵阳地区共成功抓获了90名左右的犯罪嫌疑人。

娄底三家诈骗分公司   被一举捣毁

曾被记者卧底取证   面对抓捕装无辜

在娄底市,一共有三家诈骗分公司。8月22号上午,三家公司的犯罪嫌疑人被专案组民警控制。同时,在记者曾经卧底的涟源市华峰电子商务公司里,法人代表廖某及10余名员工被抓获。

之前还熟练地对记者进行话术培训的销售员叶叶,此时却矢口否认,装起了“无辜”。不过,华峰电子商务公司另一名电话销售员承认,在公司的工作就是进行电话销售诈骗。

而在广东深圳,专案组民警也查获了大量邮寄苹果手机的包裹,缴获了苹果手机模具。这次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了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端掉作案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缴获电脑210余台,手机570余部,银行卡20余张,以及涉案车辆等大批作案工具,扣押、冻结资金90余万元。


经视大调查记者报道

编辑:杨豆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