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31岁女子离家3年 家属找到时她已去世
湖南31岁女子离家3年 家属找到时她已去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13 点击:

版权所有

9月12日,长沙芙蓉区长星路一快递公司大门边,摆放着杨桂兰的遗像,遗像后面摆着一把吉他。

  等了3年,61岁的杨特如终于等到了离家出走女儿杨桂兰的消息,等到的却是一个最坏的消息。

  悲伤的杨家人从湘乡赶到长沙时,杨桂兰已经躺在病床上,脑死亡。9月9日晚,被宣布心脏死亡。

  杨桂兰,31岁,未婚。她的身份是女儿、侄女、堂姐,是一名物流公司职员,也是一名“拒绝相亲”而离家出走者。在这“失联的3年里”,她有过什么样的遭遇?

  9月6日,一辆汽车开到杨特如湘乡的家里,车上下来的,是位于长沙芙蓉区的申通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他们告诉杨特如,公司职员杨桂兰因为急性肝衰竭生命垂危。

  杨家人匆忙赶到长沙,将已脑死亡的杨桂兰转到了湘雅二医院,仍未能挽回她的生命。

  未见的一面 消失3年后再见面已经是阴阳两隔

  9月12日,长沙市长星路389号,湖南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大门左侧,摆放着杨桂兰的遗像,遗像后面摆着一把吉他。

  照片上的杨桂兰披肩长发、眉目清秀。

  她是湘乡泉塘镇彪家村人,今年31岁,未婚,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哥哥。

  “她和家人失去联系近3年,智商有些低下,3年里没回过一次家,她的具体情况,家人一无所知。”哥哥杨先生说,当时是申通公司直接派人到湘乡,他们才知道杨桂兰已经生命垂危。

  “最开始在长沙市第八医院,医生说她已经脑死亡。”杨先生说,9月9日上午11时左右,杨桂兰被转到了湘雅二医院,当晚8时左右,由于心跳停止,医院宣布身亡。

  “她平时很少用手机,有手机号码,但不会存储别人的号码。”姑父陈伟中说,杨桂兰同事曾告诉他们,杨桂兰两年以前在高桥大市场附近一家饭店做事,后来“一名饭店员工介绍她到申通物流打工”。

  杨桂芳和家人失去联系后,父亲杨特如说去年、前年都曾报警求助,但一直没有消息。

  “可能是见她年纪大了,父母亲经常要她相亲,她就不想回去。”陈伟中说。

  谁能料到,消失3年后,这个“赌气离家”的女儿,再见面已经是阴阳两隔。难以接受事实杨桂兰的母亲病倒,昏迷数次。

  倒数的时光 三天“不吃不喝”被发现时急性肝衰竭

  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里,杨桂兰的生活与伤病相伴。

  她在物流公司做拣货员,工作是两班倒,一个班12个小时。今年四月,杨桂兰在拣货时脚被砸伤,当时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20多天后骨头积水,她才被送到解放军第一六三医院。

  “当时公司还要她承担了5000多元医疗费。”堂兄杨灿炎说,公司并没有给员工买五险一金,只有18元/月的意外险。

  杨桂兰的宿舍位于公司食堂上方,她的床铺位于进门的右手边,是一个下铺。宿舍里平时有七个女员工一起居住。

  她的室友、一名姓龚的女子说,杨桂兰脚受伤后,行走不便,要拄着拐杖,“有次一公里走了一个小时”,老板要她好好休息。

  但之后,杨桂兰的腿伤一直没好完全,从5月份到8月份,她几乎没有上班。这几个月,“她也没有一分钱工资。”堂兄杨灿炎说。

  9月初,一连三天,杨桂兰躺在床上,“不吃不喝,直到昏迷不醒”。堂妹杨柳说,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赶紧拨打了120。

  不过,室友龚女士称,她们后来给杨桂兰打了饭菜。另外一名室友说,9月5日早晨,杨桂兰还曾吃了两个面包和一罐八宝粥。

  9月5日晚,杨桂兰被送到了长沙市第八医院,9月6日凌晨被转入了医院重症监护室。

  医院病历显示,刚入院时,杨桂兰检查有急性肝衰竭、肝昏迷,低血糖,凝血功能障碍,闭合性颅脑损伤,电解质紊乱,低蛋白血症等,临床表现“纳差3天,被发现神志不清3小时余,无呕吐,无大小便失禁”。

  对于医院诊断的颅脑损伤,室友龚女士认为,这是杨桂兰在宿舍摔的,“杨桂兰在宿舍摔倒了4次,后来被我们扶起来”。

  最后的聚餐 10多天前她请同事吃饭,没有人过来

  9月12日,杨桂兰的宿舍已经被清理干净。那里曾有一把吉他,是杨桂兰的。

  “她热爱生活,平时喜欢音乐,所以买了吉他,平时喜欢拍照,还买了摄像机。”姑父陈伟中说。

  在这里,这个姑娘手脚麻利,父亲杨特如说她性格“像男孩子一样风风火火”。室友们说,她平时还喜欢用手机看视频。

  不过,当家人发现她的手机时,“里面的手机卡不见了。宿舍没有无线WIFI,如果没有手机卡,怎么看视频?”杨柳说。

  3年前,因为“不愿意家里人给她相亲”,28岁的杨桂兰赌气离家出走。

  在物流公司的档案里,这个一直未婚的女子写着“已婚”,“这是她自己登记的。”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姑父陈伟中说,物流公司是包吃包住,杨桂兰2014年8月入职,每月2000多元,他认为应该存了一些钱。但出事后,杨桂兰的存折却没有找到。

  8月25日,是她的农历生日。因为有几个月一直没发工资,她当天没有请客。几天后,她曾到饭店请同事吃饭,结果过了约定时间,同事们都没有过来,只有她一个人如约到来,饭局被迫取消。饭店老板说,她也只喝了自己提供的一杯茶。

  这或许是她生前最后一杯茶。

  家属和物流公司已基本达成赔偿协议

  杨桂兰为何会出现“急性肝衰竭”?杨家人无法理解。他们拿出去年公司组织的体检,记者看到体检报告显示杨桂兰身体健康,没有肝炎。

  解放军163医院骨科医生王浩说,今年6月20日和7月6日,杨桂兰两次到医院看病,第二次是7月14日出院,8月1日又到医院复查。对于杨桂兰突发急性肝衰竭,王浩觉得难以理解,“急性肝衰竭除非是食物中毒、外伤或药物副作用。”

  对于杨家人提出的各种质疑,申通物流行政部主管王梦龙进行了解释,他说,杨桂兰脚受伤后,单位第一时间将她送到医院,但当天并未检查出什么。后来杨桂兰说腿痛走不了路,单位又将她送到医院,打了半个月石膏,随后要她回宿舍休养。“她垫付的5000多元后来报销了。”王梦龙说。

  对于杨家人说的“三天未吃未喝”一事,王梦龙说,平时行政人员都待在办公室,若宿舍员工未反映,也无从得知。

  9月12日晚,记者从杨桂兰家人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已基本达成赔偿协议,将于13日签订正式协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