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电铁军”开新篇 践行“两学一做”的国网湖南电力人
“湘电铁军”开新篇 践行“两学一做”的国网湖南电力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16 点击:

  6月24日,国网龙山县员工在洪水中排查供电设施。(资料照片)

  今年夏天,全省遭遇多轮强降雨,山区地质灾害多发频发,洞庭湖区遭遇持续高洪水位,电网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到防汛保电最前线去!” 面对滔滔洪水,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党组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发扬“湘电铁军”光荣传统,在防汛保电的新战场践行“两学一做”。数千名共产党员闻令而动,纷纷主动请缨奔赴抗洪前线,顶着狂风暴雨开展线路特巡,冒着高温酷暑进行灾后重建。

  今年以来,省电力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系统1378个党组织和2.6万多名党员,立足自身岗位,争当合格党员,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书写新篇章。

  党旗,在电网建设主战场飘扬

  7月20日,石门县夹山镇新花村的山脚下,20多位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的员工分成3个突击分队,每个分队由一名党员带头,肩扛手抬地往山顶运组塔钢材。

  这里,是酒泉至湖南特高压线路建设现场,也是该线路湖南段地形最复杂区域,沿线都是陡峭深山。200多座铁塔的1800多吨钢材,需要人力、索道或者马匹才能运输到位。

  酒泉至湖南特高压,是破解湖南能源供应瓶颈的“关键工程”。其中,湖南段的354千米线路、724座铁塔,由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负责施工。从工程开工之日起,公司就在施工现场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每个工段竖起一面党旗,号召党员勇当先锋,破解施工难题,确保工程按期投运。

  而在黔张常铁路、长沙磁悬浮、国防通信基站以及一批重点工程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中,该公司更是响亮地提出“以党建促基建”,做到“哪里有施工项目,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和党的活动”,将鲜艳的党旗插遍电网建设主战场,为电网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电力公司总经理周安春说,打造坚强电网,促进全省经济腾飞,是供电部门的首要任务。省电力公司把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作为重中之重,号召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在完善电网结构、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中践行“两学一做”。

  党徽,在供电优质服务中闪耀

  “我是共产党员,有什么我可以帮您的?”如今,走进省电力公司各营业窗口,总有胸前佩戴着党徽的工作人员耐心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省电力公司在供电窗口推行党员“三亮三比三无”(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无违章、无违纪、无责任投诉)主题活动,深得客户称赞。

  作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行业和窗口,供电服务关系千家万户。省电力公司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深入开展优质营销服务活动,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该公司更是充分发挥央企表率作用,推出系列服务新举措,服务社会,促进民生。

  针对用电客户投诉,省电力公司组织“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队”深入投诉“重灾区”,对供电质量、抄表质量、欠费停复电、服务行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排查分析,开展问诊会诊,违章行为和客户投诉得到有效遏制。

  长沙供电公司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以党员为主体,开展共产党员“岗位业绩大比拼”,通过同业对标、综合排名等形式,对工作业绩进行分析比对,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衡阳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带头在问题突出的高损台区开展台区降损竞赛,杨元建、曾文等同志面对违法窃电的凶残暴徒毫不畏惧,用鲜血捍卫国家财产安全。

  党性,在急难险阻面前绽放光芒

  7月10日,华容县新华垸发生溃口,垸内供电被迫中断。但抢险堵口必须要用电。

  岳阳供电公司接到指令后,迅速调集抢修人员赶赴现场。从当天中午12时30分开始,该公司“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始在大堤的决口处安装照明设施。挖洞、立杆、架线、装灯,经过7小时连续奋战,大堤两岸38千米临时照明线路架通供电。

  7月6日,受上游柘溪水库开闸泄洪影响,资江河益阳市区段抗洪形势严峻。为迎战洪峰过境,需在资江南岸大堤的黄泥湖段至八字哨段,架设20千米的电力照明线路,安装近1000盏灯。

  益阳供电公司紧急组织突击队,由共产党员带头,100多名员工冒雨施工。打桩牵线,装灯通电……雨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他们顾不得去擦一下,终于赶在洪峰到来前全线亮灯。

  6月下旬,龙山县里耶古镇,国网湘西供电公司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暴风雨中急行40多公里赶赴抗洪现场。队员们泡在齐腰的积水中经过28小时连续奋战,搭建临时电缆2万米,第一时间恢复防洪堤坝抢险排渍现场、秦简博物馆、灾民中心、水厂、路灯应急照明等重要场所的供电。

  在今年的抗洪保电中,省电力公司组织2万多名员工、400多辆工程车战斗在抗洪保电最前沿。他们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及时修复水毁线路,第一时间给灾区人民送去光明。

  中组部7月底编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对湖南电网党员队伍防汛保电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越是急难险阻,越要冲锋在前。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郑云安深有感触地说:“共产党员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中坚,他们用平凡的坚守,诠释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在他们身上,浓缩着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尚的奉献精神,绽放着党性的光芒。”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