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新增6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 总量达12个居全国第8
湖南新增6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 总量达12个居全国第8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7 点击:

  9月26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告,湖南6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国家级出口示范区”)成功获批。至此,我省国家级出口示范区达12个,数量居全国第8。

  此次,汉寿县、江华瑶族自治县、蓝山县、宁乡县、宁远县、永州市冷水滩区同时获批国家级出口示范区,产品品种分别为猪肉及其制品;果蔬、茶叶;茶叶、黄花梨、香芋、葡萄;茶叶、肉类制品;蔬菜、大米、兔肉;柑橘罐头、黄桃罐头、食用菌、植物提取物。

  据介绍,2010年我省启动出口示范区建设工作,2013年石门县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之后长沙县、新田县、江永县、道县、韶山市陆续获批。

  得益于出口示范区建设,近年我省食品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出口较快增长。六年间新增国际自有食品品牌5个、国内自有食品品牌13个;今年前8月,全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近8亿美元,逆市大幅增长24.1%,其中,出口示范区出口额占总额的36.5%。

  出口示范区内农业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国家级贫困县新田县凭“国家级出口示范区”的金字招牌,吸引了大批客商投资开发富硒产业,该县出口港澳台及东南亚等地的蔬菜价格超过普通产品的6倍以上。依托农业产业,2015年新田县减少贫困人口1.9万人,25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目前,出口示范区建设已纳入我省“十三五”规划,省政府设立专项资金对创建成功的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区给予奖励;省财政部门对示范区内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等工作给予经费保障;省商务部门在全省农产品外贸转型升级项目中将优先扶持示范区内企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