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妹子遇“75元”北京惊魂一日游续“刑拘五人追逃两人”
湘妹子遇“75元”北京惊魂一日游续“刑拘五人追逃两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9 点击:

  9月20日,本报报道了“湘妹子遇‘75元’北京惊魂一日游”一事。2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会同市旅游委、市公安局、市交通执法总队通报称,警方已将韩某等五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但于某等两人仍在逃。

  事件回顾 游客拒“加钱”遭三人殴打

  9月17日中午12点多,刚从故宫神武门出来的湖南姑娘金秀(化名)一家四口准备去颐和园。有男子热情建议他们改去八达岭长城,并承诺北京一日游费用只要75元/人,费用包含车费、餐费、门票和导游服务费。之后,却把游客拉倒了居庸关长城,而不是说好的八达岭。

  同时,导游要求每人加收160元费用。遭到部分游客反对后,上来三个壮汉,对反对的乘客进行辱骂,并对辩解的游客邓先生进行殴打。

  经过多番争论,金秀一家与邓先生一家最终每人多交100元了事。而金秀一家在进入居庸关景区后,偷偷脱离团队,随后报警。

  运作 三步骤诱揽游客

  18日,北京警方赴河北、河南等地取证。22日-23日,分别在北京、河北等地将五名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其余两名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抓捕。

  经审查,从2015年12月开始,韩某纠集陈某、李某、王某、董某、于某(男,在逃)等人组成团伙,以“低价诱揽,中途加价”的方式从事非法“一日游”活动。嫌疑人交代,为减少被检查和取得游客信任,他们均使用租赁的旅游车辆运送游客,司机不固定。

  为骗取游客信任,韩某安排董某专门私自印制旅游协议两联单。待游客凑齐30人左右,董某通知韩某,由韩某联系导游上车,董某与导游交接后发车。

  处置 涉事导游被吊销资质

  北京市旅游委委员赵广朝介绍,下一步将对导游于某(注册地在北京)给予依法吊销其导游资质等高限处罚;对导游王某、李某,因其在外地注册,会将案件移转至吉林、山东两省旅游主管部门,请其给予高限处罚。

  经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核查,当日涉事旅游大巴所属北方创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而该车并未取得旅游经营许可的经营者提供散客客运服务。约谈公司后,对涉事车辆实行暂扣,并依法对该公司予以1万元的罚款。目前,北方创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已对当日司机张某给予除名处理。

  游客 今后不会再报团旅游

  事发当天,邓先生被打后,几乎立马就掏钱了。之后在景区遇见他时,金秀形容他“一脸笑容,完全不像刚刚跟人起过冲突的样子。”这一系列反应让金秀一度怀疑他是旅行社的“托儿”。事情澄清后,金秀觉得不好意思,“我当时也只是猜测,并没有证据。”

  尽管这次“风波”最后得到了较为合理的解决,金秀表示还是给自己带来了一些“心理阴影”,今后将不再选择跟团旅游。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